写我的乐园厨房的作文 27
每一天,我回家,总能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妈妈似乎总是那么忙碌,我都没有见她停下来过。
一天,我到厨房里面,心血来潮准备帮妈妈打下手。进了厨房,我帮妈妈洗菜,洗完后就在旁边看着妈妈炒菜。
有一盘菜是青椒炒肉。青椒刚刚丢进锅,一股烟飘了出来,尽管有抽风机,我还是被呛地不住咳嗽。妈妈也和我一样,可是,妈妈还要继续放调料等东西。妈妈比我更难受,却怕走开了一会,菜就会糊掉。
吃完饭的时候,很少洗碗的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洗碗,您休息一会吧。”妈妈犹豫了一会,同意了。
现在是冬天,水冷的刺骨。开水龙头的时候,水溅到我的手上,跟针扎一样。我才明白妈妈之前为什么会犹豫。
我想:大半个冬天呢,妈妈都是这样洗过来的啊!才一会,我就受不了了,而一日三餐,三餐的碗筷,都是妈妈洗的啊。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解到,妈妈是多么辛苦。
只有亲身尝试,才能真正明白妈妈平日是如何度过的。平常我们总说妈妈辛苦、妈妈劳累,可是,谁又真正了解过自己的妈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