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新的学期,怀揣新的梦想,秉承新的信念,启航新的征程。与退役军人座谈未来,敞开心扉迎接未来,立下志向勇创未来,这个学期,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令所有同学都铭记心间,对未来充满希望。
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由海陆空三军的退役军人为我们展现了他们生涯中的英勇事迹与他们在生活中观察到的点点滴滴,为我们分享了一些生活中不常得来的有益经验。
首先,张志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由富至贫,通过旅游观察世界献身公益的“精准扶贫,拥抱远方”的故事。穿不暖的衣裳,吃不饱的食物,用不好的工具……这些,都是对贫困山区人民最真实的写照。他们虽时刻与身边的种种因素做着斗争,但也时刻微笑着面对着那艰难的生活与未知的未来。也就是这些灿烂的笑容与坚定的意志,这一幕幕景象都烙印在张志勇老师的心中,令他动容。就是这种独特的经历,使张志勇老师走上志愿之路,扎根贫困山村,尽自己所能,精准扶贫,帮助山村人民将目光放长远,去展望未来。作为生活在上海,这个国际性大都市的我们虽不愁吃穿,但也要时刻心心相连,多去帮助他人,多去想想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人民。做好当下,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负责,对自己的人生道路充满信心,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立下志向。这些,想必最终都会在未来生活中推你一把,对你有所帮助。
接着,杜鑫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迎难而上,永不退缩的“合作帮扶,勇于献身”的故事。如果现在在你面前有两种选择,过悠闲日子享幸福生活与助国家发展护伟大成果,我想,大多数人都应该会选第一种,没有忧虑的日子是多么得美好,而杜鑫老师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第二种。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工作艰难进行之时,杜鑫老师第一时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需要力量支援边疆地区时,他又赶赴了位于祖国边疆的新疆喀什地区进行了农业助力工作,与当地的农产品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为实现脱贫攻坚任务而努力着。这种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精神令我们所有人敬佩。世界很大,虽然我们自己的力量往往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大家都携起手来,相信脱贫致富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重大成果。让我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朱洪葵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坚守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有关的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朱洪葵老师以她坚定不摇的信念与意志获得了属于她应得的荣誉,作为一名党员的她也在自己的职位上发光发热,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们也要学习朱洪葵老师那种坚定信仰,信念与信心的意志力,需要有担当,有使命感,有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努力朝着我们奋斗的目标而奋勇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对话家国梦,立志创未来!”现在的努力奋斗都是一步步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让我们踏实走好每一步,迎接困难,迎接挑战,朝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而奋力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