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作文 8
有人喜爱姣媚的菊花,有人喜爱富贵的牡丹,可我却喜爱小巧的桂花。我们学校里种着几棵桂花树。
多么茂盛的桂花树呀!远远望去,碧绿的桂花树像一把大伞,又好像一棵生长千年的绿蘑菇。
桂花树的枝干是灰褐色的,它有几十年的历史,怪不得有手臂那么粗。桂花树的外皮非常粗糙,就仿佛一位慈祥的爷爷布满皱纹的脸。
桂花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翠绿色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照人。注意,叶子的边上还有许多尖尖的小刺,这可是它的防身武器。
“快来看呀,大家快来看,桂花真美啊!”
我来到院子里一看,那棵翠绿的桂花树上开满了意朵朵、一簇簇金黄色的小花朵,它有四朵小花瓣,中间的花蕊极奇地小,当你站在树下时,你会感到心旷神怡,好像进入了仙境一般,久久不想离去。一阵微风吹过,那成熟的桂花从树上飘了下来,仿佛在下“桂花雨”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我从地上捡了几朵藏进了口袋里,还夹在了书本里,好香啊!“桂子院中落,天香云外飘”。说的真好啊!
米黄色的桂花非常轻盈,它的花蕊要仔细看才可以看清,让人顿生怜爱之心。一丛丛、一簇簇的桂花,有的伸出头仿佛在吹奏一首生命之歌;有的害羞的胀红了脸,一把拉上绿色的“窗帘”,遮住我们的视线;有的钻进绿色的被子,甜甜地进入梦乡;还有的从树上跳下来,想与我们结为朋友。这时,一阵秋风吹来,随风吹来一阵幽香,整个校园都有浸在香海中了。我被香气层层包围,使人分不出东南西北。它钻进我的鼻孔,顿时我觉得仿佛在仙境里,在香气的诱惑中,我情不自禁的吸了一口气,立刻神清气爽。花香引来了一群群蜜蜂,一群群蝴蝶来跳舞,桂花树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桂子除了香气扑鼻外,还可以泡茶、做香料、泡酒、还可以做美味的桂花糕。妈妈常把桂花采集起来,做香甜可口的桂花小圆子,我可喜欢吃了。
啊,桂花树,我愿化作你的一朵花儿,把你装点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