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刚走出家门,我便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令我顿时神清气爽——那是八月桂花香。
走近那一丛桂花树,霎时间已不是一缕飘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浓郁的香。那香味铺天盖地地扑来,把我笼罩在其中,阵阵轻风把香味吹到我面前,似乎我也生根发芽,长成一株桂花树。小小的桂花儿像点点碎银,又像是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那香气从每一个灿烂的笑脸中渗透出来,弥漫整个秋天的空气。此情此景,不禁令我回想起家乡的那片桂花林。
那时的我,还是个稚嫩的孩子,整天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在田野里,小路上穿梭,而后山那一片桂花林,便是我们玩乐的乐园。每年秋天刚至,桂花们便会把含苞未放的花骨朵绽开,里面的小黄花发出浓浓的香味,香气袭人,我们在林子里闻着桂花香捉迷藏,过家家,好不快活。一阵秋风吹过,桂花树沙沙作响,许多小小的桂花便被抖落到地上,如同一个个可爱的精灵,我总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要接住几朵美丽的桂花,仔细地观察着它,它是那样地娇小可爱,令我着迷。
每逢桂花飘香时,我总能品尝到外婆亲手做的桂花糕,淡淡的鹅黄色,浓郁的香气,甜美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我也曾品尝过杭州的特色桂花糕,虽说比外婆做的更细致,但我总觉得味道还是比不上外婆亲手做的桂花糕。虽说这些都已是几年前的事,但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可惜的是,家乡的那片桂花林早已被伐用作盖楼,而外婆也已经年近古稀,再没有精力为我亲手做桂花糕,但我对桂花的特殊情感,却早已扎下根。
桂花是报秋的使者,它四季常青,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盛开在微寒的八月,带给人们温暖的芳香,桂花树不仅是难得的工业原料,还是制作高档家具与雕刻的优质材料;此外桂花还能制成桂花茶,桂花糕等等。一朵桂花并不是很香,但每一朵桂花都奉献出自己的香,拧成一股股结实的香绳,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每一朵桂花虽然只有那么一丁点微不足道的香气,但它们若团结起来就散发出一种不同凡响的香,因为这香气中弥漫着它们无私的品质。桂花的这种精神比它的香更香,更值得我们欣赏。
时光飞逝,如今又是桂花飘香时,我要感谢美丽的桂花,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你是秋的使者,我心中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