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桂花作文 25
在百花王国里,有许多植物值得我去写,值得我去喜欢,有人喜爱清香无比的茉莉花,有人喜爱华丽无比的牡丹花,有人喜爱妩媚可爱的桃花,还有人喜爱凌霜熬寒的腊梅花,但我却更加喜爱芬芳怡人、清雅无比的美丽的桂花。
我的老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美丽的桂花树,树姿飘逸、碧枝绿叶、四季常青。可是它在春天的时候还是会长出淡绿的嫩芽,把在冬天里落下叶子的地方重新覆盖起来。夏天,正是美丽的桂花树叶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并为我们遮挡阳光,这时候大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下棋,小孩们可以在树下玩耍。到了秋天,美丽的桂花树开花了,美丽的桂花有四个小花瓣,老家的美丽的桂花花瓣是橘黄的,当然,还有别的颜色,美丽的桂花很小,可它总喜欢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一起,一团团一簇簇,真是好看。还有它的香味,我非常喜欢,让闻到它的人都觉得非常香,当你走到树下,一阵风吹来,你会感觉到,这风带上了花的香味,正在到处传播,深吸一口含有花香的空气,让人身心舒适,连呼出的气也有美丽的桂花的香味呢!快到冬天了,美丽的桂花树显得更加有活力了,好像正在收集所有的阳光,所有的养分和雨露,准备舒舒服服的过冬,这时候人们也在忙着采集美丽的桂花,把采集好的美丽的桂花做成美丽的桂花茶、干美丽的桂花香包、美丽的桂花月饼……美丽的桂花虽然很小,却能做很东西。到了冬天,美丽的桂花树落了一点叶子,可它仍然在雪地里坚持着。第二年春天来了,美丽的桂花树又开始了新的施行。
我喜欢它的香味,让人感觉芬芳怡人,我更喜欢它一年四季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