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15
夜是唯美的,墨色一片,又有几片星光在天边稍纵即逝,轻柔的风带着幽幽的桂花香袭向一个个在鹅卵石小径上散步的人们。在月辉般的路灯下,白色的碎花在漫天飞舞,如落雪翩翩。
与父母走在小径上,悠闲地聊着天,妈妈忽然随口来了句:“前些天,我遇见你的前任班主任了……”声音不大,却恰好能使我听清,一字一句在我心中掀起轩然大波,脑海中也出现了些画面,只属于六(2)班的回忆。
第一个画面是一个中年人站在讲台上,下面是一群不安分的小学生。我记得这是我们六年级的第一节数学课,曹老师略显严肃地在讲台上作自我介绍。很简单,一句话带过。风吹桂花香,留下一脸愕然的我们,妈呀,这老师也太简洁了吧。从此,曹老师就成了“三无男”的代表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才知道曹老师其实很爱笑,和“三无”这个词连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第二幅画面是一个老师站在窗台上擦窗户,阳光投下他辛劳的影子,白色的花瓣在飞舞,香味浓郁。我记得那是十月初,正值桂花旺季。在领导下达了打扫命令后,我们班还是静静的。“沙沙”的笔尖轻触纸面的静寂与报纸和玻璃的零距离接触声。我们坐着,老师站着,我们悠闲地看书写作业,而曹老师却在阳光下挥汗如雨……抬起头,便可看见曹老师左手持抹布,右手拿报纸,正左右开工。不算高大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影子拉得很长,就像他在同学们心里一样。四扇窗户擦完了,曹老师始终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放下工具时舒了一口气,呷了口水,执起红笔,又投身于作业堆中……曹老师朴实,遇人都乐呵呵得,年过半百的他何时又抱怨过一句?
脑中又闪过几幅画面,有曹老师同我们一起做广播操的,有和同学们一起扫地的,有与同学们上课小幽默的……每一幅画,当初并不觉得怎样,但今日细细回索,颇有感触。
突然觉得眼前那些不曾注意的桂花树像极了曹老师,每年长出一些花苞,每年迎来一批新生;每年凋零花朵,每年送走老生;每年开出雅致的花儿,飘出幽香,每年培养良好的学生,得到好成绩……他们却都默默无闻。
“曹老师还骑着那辆旧自行车吗?”“嗯。”
人走远,花依旧舞翩翩,香依旧传百里,树依旧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