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300左右 11
周末的傍晚,和爸爸妈妈在小区里散步。秋日的夕阳把片片云朵烧得通红通红,真美呀!
一阵凉凉的秋风吹过,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咦!空气中似乎有一缕淡淡的清香!又一阵风轻轻吹过,香!真香!赶紧拉着爸爸妈妈找香去。
找到了!小桥边的草坪上几棵矮矮的小树,桂花树!是的,是桂花的香!树干上缀着一串一串的桂花,有的已粲然开放,有的才米粒大小。夕阳下,嫩黄的桂花被抹上了淡淡的胭脂红。
站在桂花树下,被浓浓的香气裹着。轻轻摇动着桂花树,桂花,雨一般纷纷洒在头上、肩上,有的还钻进了我的怀中,我不禁想起课文《桂花雨》来。
置身桂花树丛中,用手接着几朵飘下的桂花,又从地上拾起了几朵,捧在手心,放在鼻子前,使劲的嗅,仿佛置身仙境!桂花,平平凡凡,默默开放,又悄悄地凋谢,却留下了一片芳香!
桂花着实让人钦佩。它不像雪中傲放的梅花那般艳丽,也不似烈日下摇曳的荷花那样多姿,没有幽兰的雅致,更不若牡丹那么妖艳,瑟瑟秋风中静静地绽放,悄悄地把花香洒在风中,飘满整个小区!
我爱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