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10
秋天到了,院子外的桂花开了,一阵微风拂过芳香四溢。我放下手中的绣花针来到那棵树下,做了一个深呼吸接着就望着村口通往我家的那条路,那条我不知道看了多少年的路,可始终没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只有身旁的这棵桂花树开了又败。
初次见面,心里却掩藏不住那份悸动
他是那年秋天随着他改嫁的母亲来到我们村子的,他的继父是我们村子里有名的老好人,尽管年龄大了些但人品很好,而且他们家就住在离我们家不远的村口处。那年他10岁,我11岁。
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在他母亲结婚的那一天。那是一个大晴天,有些微风。我坐在院外的桂花树下,那种浸人心脾的香味让我无比的陶醉。由于村里的人大多都去村口那里参加婚礼了,所以此时的桂花树下是格外清静。父母知道我是个不喜欢热闹的人,所以就将我独自留在家中。坐在树下,太阳晒得我浑身暖洋洋的。望向村口那里,隐隐约约还能看见一些移动的人。正当我享受阳光的时候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那是一个小男孩,又低又瘦,最起码比我低。穿着一件旧旧的运动衣,很邋遢,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担待他走近我就明白我错了。那是一个很好看的男孩,白净的脸,浓眉大眼,鼻梁很高。他也看到了我,不用猜他就是那个随他母亲嫁过来的男生。他看起来并不高兴,我们只是短短的对视了几秒,他就又低下头从我身前走了。
他已经走远了,消失了,但我的脑海里还是回想着他的身影。初次见面,我就丝毫掩藏不住心底的那份悸动。
一切都是那么巧和,很快我们又见面了。那是一天傍晚,我们全家坐在院子里吃饭,他的妈妈带着他来到了我们家。她的妈妈个子挺高,看起来很漂亮很温柔,她手里端着一碗蒸菜。“呦,阿芳来了。”我的妈妈笑着招呼着。“嫂子,这是我自己做的一点菜,端来给你们尝尝。”她的妈妈笑起来更是漂亮。“你看看你,还特地送来,还没吃饭的吧?坐下来一起吃吧。”“不了嫂子,家里还等着呢。”“这是你儿子吧?”妈妈看了看他,“是啊,小伍快叫大娘。”他很小声的喊了一句,我妈笑着说:“看样子和我们家小桔一样大类,这孩子真是招人喜欢。”她们又说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