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和黄鑫路过医院时,突然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桂花香味。我们来了兴趣,在医院周边仔细的寻找,终于在河边找了几棵桂花树。我仔细观察,发现这些桂花树的叶子比普通的桂花树颜色更深些。更有特色的是,桂花的花瓣是橘红色,它的香味也比普通的桂花浓。也许这就是老师以前说的红桂吧。
我跟黄鑫说:“这桂花好香呀,我们一起采些回家吧。”“好吧,反正也没事做。”黄鑫一说完,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树下。我们先把低处的红桂一枝一枝地折下来,然后我和黄鑫一起坐在地上把桂花一朵一朵摘下来,放在一个袋子里,还不时地闻了闻,那香味真是泌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我和黄鑫把折下来的花朵摘完之后,便把地上的叶子和树枝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继续摘树上的红桂。可是低处的红桂都被采完了,只留下高处的红桂,无论是踮起脚尖,伸着长长的手,还是拿起石头垫在脚下,也都无济于事。我突然想起刚学不久的课文《桂花雨》,小作者童年时代摇桂花的情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心里想:那我们也可以摇桂花呀!真正体验课文中的感觉。我对黄鑫说:“我们不妨试一试摇桂花。”黄金毫不犹豫地回答:“好啊,我的手已经痒痒了。”他像猴子一样,敏捷地爬上桂花树,用力摇起来,一朵朵桂花像仙女一样从树上飘落了下来,真像下了一场桂花雨,整条河岸香气弥漫,犹如仙境一般,地上全是桂花。
我见黄鑫玩得很开心,我也想亲自体验一番摇桂花的乐趣。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桂花树,双手握住此较粗壮的树枝,使劲摇动起来,身子也跟着前后晃动。“沙沙沙,沙沙沙”,树叶奏起了一首欢快的小曲儿,我们的笑声传遍了村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突然树上有一样较大的东西掉了下来,我灵活地往后一闪,没砸到我却直接砸在黄鑫的手上。我定晴一看,原来是一条肥肥的大青虫,吓得尖叫起来:“黄鑫,大青虫,太可怕了!”黄鑫却胆大包天,摘下一片大树叶,轻轻一挑,把大青虫丢到河里去了。我们玩累了,就一起捡完地上的桂花,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这是我第一次摇桂花,摇桂花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