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作文 17
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一阵风吹来,迎面扑来了一股香气,仔细一闻,原来是桂花的香气。
我走出房间,来到院子里,凑近桂花树。看到桂花树的叶子长长的,从底部往上看,总觉得好似少了些什么。原来桂花树底部是深绿的老叶,上面是淡绿的新叶。此时此刻,又吹来一阵风,叶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叶子“沙沙”的声音和风儿“呼呼”的声音奏出了一支美妙而又动听的交响曲,让人不禁心旷神怡。
桂花一般是由小小的、橙色的四片花瓣组成。在阳光的照耀下,桂花闪闪发光,它的颜色由淡橙色到深橙色,仿佛秋姑娘在上面细心涂染过。如果你把桂花捧在手心,芬芳的香气会钻进你的鼻孔。桂花香飘十里,蜜蜂都被吸引了过来,疯狂地把蜜汁装进自己的篮子。蝴蝶也赶来了,在花上翩翩起舞着。这时,一只鸟儿飞了过来,绕着桂花树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真香呀!”
桂花真美呀,我爱它那芬芳扑鼻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