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桂花作文 9
秋姑娘踏着优美的华尔兹缓缓地向我们走来,随着她的来临,各种各样的植物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满山的枫叶红了,风一吹,那一片片树叶犹如娃娃的小手,在满山的火红中透露着他们的喜悦;菊花开了,那一片片纤细的花瓣,是她们翩翩起舞的身躯。她们用粉红、雪白、金灿灿的身躯舞出曼妙绝伦的芭蕾,以此来欢迎秋姑娘的来临。但是,在所有秋天的植物中,我最爱的是桂花。
桂花,分有金桂、银桂,我家门前便有一棵金桂。每当秋天即将降临的时候,那株金桂浓密、翠绿的叶子间,总会冒出一簇簇金黄色的小花,像个小姑娘,害羞地藏在绿叶丛中,气味也不怎么香。但过了一个星期,小姑娘们就不得不大大方方地出来示人了,而这时,香味也是最浓的,有时我从三楼的阳台上也能闻到那股浓浓的桂花香。
自从学了课文《桂花雨》以后,我对桂花更加热爱了。每当深秋,我就拿了一个袋子,学着作者一样“摇桂花”,每次我都会弄得满头都是桂花,开心极了。我的家乡古城苏州,也特产桂花糕,每次我都吃得直打饱嗝。
现在桂花又开了,我在桂花树下深吸一口气,心想:秋天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