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奶奶的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树,算算年纪,它已经大了我好几轮了,也非常挺拔。
每天早晨推开门,迎接我的先是一缕幽香,甚是好闻。那小小的如同满天星辰的花瓣虽不够起眼,却总是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忍不住猛吸鼻子,真是心旷神怡啊。我习惯每天推开门第一个和它诉说一天的好心情,和沁人心脾的花香热情地打招呼,更想把这独特的香味藏入心田。一阵凉风吹过,那星星点点的花瓣,零零散散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漫天飞舞的金黄色小蝴蝶,停在我的头上,身上,鞋上,轻轻的,抚摸着我,不知不觉中让我沐浴在“桂花雨”中。总说金秋金秋,这些金光闪闪的小家伙,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向我诉说着秋天的到来……
我静静地站在桂花树下,望着树上一簇接着一簇的烂漫桂花,一丛丛,一朵朵,小巧玲珑的样子,真是惹人喜爱,让我瞬间只顾着流连于一片静谧的桂花下,忘记了烦恼;闻着那浓浓的桂香,浸润着甜甜的香味,每一寸皮肤都吸收了它最原始最自然的味道,一边闻着,我也倍感幸福。桂花像个很喜欢热闹的小孩子似的,不愿意一个人孤零零的待在绿叶旁边藏着,都是一束束地挂在树枝和树叶中间,每一束都有十几朵,紧紧地抱在一起。可又不算太热烈,因为它穿着淡淡的纱裙,有些害羞地希望绿叶作为护花使者遮住它们的面容。稍站远一点望去,桂花树上就像挂满了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地回应着秋日的暖阳。
我多想保留这些清香令人流连忘返的桂花,所以趁花期尚好便悄悄摘下几枝,插在精美的花瓶里,这样,满屋芳香,便能让我随时随地处于桂花的香味中了。我又抱着桂花树摇啊摇,摇下来的桂花,仔仔细细地挑去小枝小叶,放到太阳底下晒干水分,可以做成桂花茶,桂花茶喝起来清香可口,还可 她悄悄的开了……开了……
这是个晴朗的秋天,我在小区里散步,我走着走着,便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味,那是桂花!我最爱的就是桂花了!我抬头望去,一棵茂密的大树便印入我的眼帘,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便传入我的鼻孔,让我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我闭着眼睛,贪婪的嗅着阵阵花香,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从头到身体每个角落都安恬称意,从远处看,桂花树上像长出了一颗颗小星星,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树上快乐的玩耍。我禁不住它的诱惑,忍不住爬上树,走近一看,有的一簇簇挨挨挤挤。
像是在看热闹;有的桂花一朵大,一朵小,像花妈妈在照顾花宝宝一样,我小心翼翼的采下一朵馥郁的桂花,如同宝贝一样捧在手心,享受着它独有的气味。桂花的样子非常可爱,四片花瓣和米粒般大小,两粒小米大的花蕊发出浓浓的香味,一闻好像就感到嘴里甜甜的,如品糖,又似吃桂花糕,甜在嘴里,香在心里,我爱桂花那浓郁的香!
我拿着桂花,兴高采烈地把它别在头上,哈哈,我怎么变成仙女了呢?哈哈,我头上的花真香啊,哈哈,我可以踮脚跳支圆圈舞了~哈哈·……哈哈……
我戴着桂花,想哈哈大笑,想翩翩起舞,更想高歌一曲,哎呀,别把开放的桂花给摔在地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