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九年级作文5 18
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品读人生,在阳光中学会欢笑,在阴云中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抓紧梦想,而在歌声中,也能做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磨砺?坚强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有一棵小树在田野上静静地成长,或许是因为太不起眼,没有人理它,它孤独的度过了数个春夏秋冬。
有一天,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呼啸,顿时暴雨倾盆,小树张开双臂,挺直腰杆,接受风的吹打、雨的洗礼,它牢牢地抓住大地,不断地向大地伸延。慢慢地,它的根基稳固了,它也长大了,长成了一棵大树。
小树长成大树经过了磨炼,是它心里那个“我要长大的”信念使他最终克服了困难,变得坚强。
磨砺?信心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清代著名作家曹雪芹,出身于官臣世家,虽家道中落,一贫如洗,可他却坚忍不屈,独处陋室,最终完成著作《红楼梦》。
越王勾践立志要打败吴国,为了激励斗志,他每天吃饭睡觉前都要尝尝苦胆的滋味。经过长期准备,越王勾践终于打败了吴国。
“自古英雄多磨难”,这句古话的确没错。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有经历困难,才能树立自信心。
磨砺?理想
“我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天空不只有蔚蓝,云朵不只有洁白,草木不只有碧绿,道路不只有平坦,换一种眼光去看苦难,像歌声中唱得那样,它会使你的梦想都开花。
在磨砺中体验人生,在生活中感悟人生,在歌声中品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