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新芽破春。透射出寸寸的馨暖,你给的爱化作一株野百合。清新淳澈,洁白无暇。
同样洁白的是你医院病榻上的床单。你那苍白的脸上沾着硕大的汗珠,床单已被你捏成皱纹斑斑,你紧锁眉宇。直到听见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你才安下心。痉挛着的身体在刹那才得以舒展,是您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生命,为她弹奏起了生命之歌。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江边烟色朦胧,江上涟波漾漾。”夏日炎炎,骄阳灼烧。你给的爱化作一朵凤凰花,炙热而炎热。
同样炎热的是你大大的手掌在我的脸上留下的印记,我不曾是个听话的孩子,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和你撒了谎,还记得当时你对我伤透了心。当温热的手掌终于在三起三落之后落到我的脸上。之后看到你在房间黯然落泪,抽搐着身子,我明白了,你打我,却比我还要痛。当生命之曲走向消沉得时候,你嘈嘈切切地弹奏,调正我每一个走掉的音。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原想收获一缕阳光,你却给了我整个太阳。“寒蝉儿噪罢惊蛰儿叫。淅淋淋细雨打芭蕉”,秋风萧瑟,凉意浓浓。你给的爱化作一朵波斯菊,明朗而高洁。
记得竞选班长的前一天,你捋起我耳边的长发,对我说:“做个勇敢的孩子,相信自己”一直都是个内向腼腆的孩子,甚至都不敢再人前大声说话,那天在你鼓励之下我走上了讲台,这使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几年的班长的位置,而是一种人生态度。让我怎样感谢你,让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摘取一片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冬雪覆盖大地,梅开玉蕊琼琶。”纷纷大雪,寒意阵阵。你给的爱化作一枝三角梅,傲然挺立在这银色的世界。
当我渐渐长大的时候发现你已不再是当初病榻上那美丽貌美的年轻女子,而看看镜中的我变成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发现世界上最美得最美的东西,就是你给的爱,你的美就是毫无保留地把一切都给了我。就像再冷的冬天,穿着你一针一线织的毛衣也不会觉得冷。
感谢你为我弹奏了一首动听的生命之歌。你轻拢慢捻,嘈嘈切切的弹着……谱写了一首世上是最美的歌,虽然你不再年轻但是我永远记得你的美,因为它已经渗透到你对我的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