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400字 9
记得寒假前几天,期末考试来了,后院的两棵腊梅树给了我们一个祝福的微笑。
期末考试那天,最后一朵梅花慢慢张开了小嘴,呼出了芬芳。千千的香味紧紧地包裹着整座建筑,让人心旷神怡。桂花的花心像萎缩的茶树菇,花瓣薄如卵膜,光滑如锦,边缘微黄,有点透明。
寒假是腊梅开花的旺季。可惜没看到。
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腊梅倒的时候了。一阵风吹来,花无息而脆弱的根断了,花无声无息地落到地上,慢慢地睡着了。细心的小女孩捡起这些花,沏茶,打扮。
从盛开到凋零,这就是一朵花的一生,短暂却绚烂;虽然简单,但是珍贵。在如此短暂的一生中,他们只努力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他们没有把握好,他们的生命将在遗憾中死去。相比之下,人们的生命如此漫长,以至于在千千有成千上万的机会等着你去尝试。如果你犯了错误,你可以重新开始。如果不确定,还会有下一次,但蜡梅不一样。他们可能永远不会明白,为什么上帝只给了他们一次机会,而这个机会却是最美好最珍贵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