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只小鸭子,是我五一假期从乡下集市上买到的。他们有着一身淡黄色的绒毛,尾部呈灰黑色,头顶有一撮毛“不听话”地立着,别提多有趣了!
鸭子天性好动,总是那么活泼。洗澡的时候,它们会先跳进水里,舒舒服服地把全身浸湿,再跳出水面,用尽全身力气抖掉水珠,最后,用它扁扁的喙,慢条斯理地精心梳理一身淡黄色的羽毛。玩乐的时候,它们会在水中拍翅膀,头钻进水里,像跳水运动员一样,从跳台上跳入水中,溅起一朵朵水花。不过,这可都凭它们的高兴,要是不高兴吧,鸭子们只会懒散地在岸上趴着,任凭你怎么呼唤它们啊,它们也只会假装镇定地睡着呢!
它们不仅活泼可爱,还喜欢与人亲近。当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会昂起头,嘎嘎嘎地叫着,睁大眼睛,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等待着母亲喂食;当我放学后去阳台看望它们时,它们飞快地向我靠拢,嘎嘎地叫着,好像有一天的趣事向我诉说;当我走进客厅时,它们还会形影不离地跟着我,用喙拽着我的裤腿紧紧不放,真是天真可爱!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鸭子,你是否和我一样喜欢它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