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妈妈吃过早饭,我写作业,妈妈在做家务活,过了一会儿,我把作业写完了,我给妈妈说:“妈妈,我来给你分担一些家务吧!”妈妈说:“好吧”!
我先用拖把来拖地,先拖客厅的桌子下面,再拖沙发下面,然后在拖客厅的整个地方。拖完客厅,在拖第一个卧室,先从卧室拖起,拖完卧室在去拖卫生间,把卫生间的整个地方都拖了几遍,拖完了卫生间,在到阳台上拖,也要把阳台的每个角落多拖几遍,拖完了地,我也在拖地中找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我找到了我小时候掉的第一颗牙,还有的是,我上二年级时候掉在角落里的一支爱心形的笔。
我拖完了地,还要整理房间,把那些不用的东西收起来,用的东西摆放在学习桌上,整理好了学习桌上的东西,还要叠好被子,第一步先把被子捕平,第二步在把被子对折,最后被子就叠好了,叠好了被子还要叠衣服,第一步先把两个袖子往后对折,这样的话衣服就叠好了。
我就去给妈妈说:“妈妈,我整理好了,你快看看吧,”妈妈说:“好。”妈妈看了又看说:“女儿你真捧,打扫的也非常干净。”我给妈妈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