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关渡六组附近春游。临行前,老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出发了,路上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到了目的地,老师把任务分配好。有的同学去搬砖、捡柴、搭灶。有的同学去烧水、包包面。我的任务是包包面。
包包面,我还真不会。陈铭妈妈一番教导,才发现包包面是多么简单呀。一手拿着一张面皮,另一只手拿一根筷子。用筷子赶一些肉馅到皮上。肉馅不能太多,多了会跑出来。把面皮对折,用筷子沾一点水,涂到面皮的一角,弯过来按紧。就这样,一个简单漂亮的包面就完成了。
水开了,唐老师和潘老师让我排队,把做的包面拿去煮。潘老师用了一个大盆子,把所有包面装在了一起,让我们围在一起吃。
吃完去小溪洗碗了,那小溪的水清清的,我们恳求老师允许我们去玩会儿,老师同意了。鞋子放在岸边,慢慢的,慢慢的,小脚丫伸进水里,凉凉的。有人尖叫了一声,好爽呀!有的人在捡小贝壳,还有的在嬉戏打闹,大家玩得可开心啦!
不知不觉,到了回校时间了,无奈地跟着老师回去了,期待着明年还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