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很幸福作文
谈起幸福,人人都不陌生吧。有人会说:幸福就像棉花糖,甜甜的,让人回味;幸福就像一阵风,刮过就会消失;幸福就是每天吃的饱饱的……可我认为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人能够团聚,谈谈彼此之间的心里话。
我的爸爸是个小工人,我的妈妈是个超市营业员。每个月他们俩的工资加起来还不到三千元,这点微薄的收入与每月大的开销简直不成正比。所以,他们拼命的工作,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就非常少。每次给他们打个电话,电话中最熟悉的一句话或许就是“今天我加班,晚上不回去了”吧,因此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小心崴到了脚。回到家,又是那种冷冷清清的感觉。我在想:一般的话,孩子受了伤回到家,一定是父母的百般呵护吧,不想我,连个问的都没有……想到这儿,我的眼睛不禁模糊了起来,脚上的痛,加上心里的痛,让我再也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我又拿起电话,又拨上了那一串熟悉的号码。打通后,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声音:“女儿,再等会,妈妈要加会班,干完就回去。”我抽噎着说:“妈妈……我的脚……扭了,你能……和爸爸早点回……来吗?”随后,妈妈说道:“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嗯……你等着,妈妈和爸爸尽量早点回去。”说完,电话中又响起了“滴滴滴”的声音,电话挂了。
我在家等着,看着时间,一秒一秒的划过,等了大约半个小时,他们终于回来了。我不顾脚上的伤痛,冲了出去,抱住爸爸妈妈说:“你们可算回来了。”我抬起头,泪水滑过我的脸颊。妈妈说:“怎么还哭了,脚很痛吗?”我摇摇头,擦干泪水说道:“不是很痛了。”
我们进了屋,爸爸抬起我的脚说:“没什么大事,但是不能乱动哦,养几天应该就会好了。”我说:“爸爸,妈妈,今天晚上我们好好的吃顿团圆饭好吗?我们好久没团聚过了。”“嗯,我们的确好久没好好的吃一顿饭了,你们等着,我去做点好吃的”妈妈说。
一会儿,美味的佳肴就做好了,在吃饭的时候,我说:“我多么希望,我们每天都像现在这样,一家人能够团聚……”爸爸说:“我们得好好挣钱,让你过的更好一点啊,我们没文化,已经吃了不少苦了,我们不能让你跟着我们受累啊,我们得让你幸福。”听后,我说道:“爸爸,妈妈,我认为拥有许多的钱,那不是幸福。只有一家人每天在一起,那才是幸福,哪怕过的苦一点,也值!就像现在,比起以前那种孤独,我就很幸福。”
是啊,陪伴才是最大的幸福,那一刻,我很幸福!
人生充满了幸福,幸福是什么呢?有人说它是冬夜里的暖流,有人说它是沙漠中的一滴甘露。有人说……在一个寒冷而漆黑的冬夜里,那一刻我好幸福,再一次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那是2004年冬季的一天,刚下完大雪,屋外天寒地冻,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感觉就像是刀割。晚上我回到家里写完了作业,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忽然停电了,我感到十分紧张和忐忑不安,立刻我们家的照明装备全面起动。手电筒、蜡烛全用上去了。没有电空调也不能工作,家里现在真是又黑又冷,为了打发时间,我伏在窗口看雪景,不久大雪又下了起来。窗外的七八级西北风呼呼地刮个不停。
天这么黑,才7点左右,没有办法,我打算不如好好地休息。我叫来了妈妈,说:“妈妈,我要睡觉了。”而妈妈却说:“现在被窝很凉,别凉了身子。”
可是都8点半了,还没有电,我只好睡了。妈妈走过来递给我一个暖水袋。说:“睡觉的时候拿着它就不会冷了。”可我却迟疑了一下对妈妈说:“那您呢?”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没有事的,我们大人不怕冷的。”但我还是不放心。
我在门的旁边。妈妈入睡时我听到了有呻吟的声音,我急忙跑过去对妈妈说:“是不是腿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妈?”妈妈骗我说:“不是。只是刚才脚崴了。”我半信半疑地相信,我问妈妈:“用不用暖水袋。”说着我递给了妈妈,妈妈却拱手相还。那时我感到心里非常温暖,涌动着一股暖流,那一刻我真的好幸福。但事后发现那天的确是妈妈的老毛病又犯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总是很感激妈妈。“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关爱。”
我们现在的独生子女受到的宠爱太多了,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其实幸福就在屋檐下。那一刻我真的是太幸福了。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地学习,等父母晚年也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