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很幸福 28
晚风掠过窗前,卷起浅灰色的窗帘,清亮的月光透过几缕缥缈的云烟浸入梦境,喧闹消散。绿树摇曳生姿,只剩下风中夹杂的花香徘徊在所谓幸福的扉页。
一株桂花树映入眼帘,稚嫩的花儿团团紧簇,那是四季花香四溢的时刻,像是回忆的房门悄然打开,思绪泉涌的那个瞬间。树梢上略带余温的枝条冲透夜的冰凉……
她站在一棵桂花树下,伸手折下了偏低的细枝,在青绿的叶缝间缀点着几朵小巧可人的桂花,清香在鼻翼间飘散,它桔黄色的花瓣微微舒展,金色纤细的花蕊探出。
找到了香气源头的我高兴的咧嘴傻笑,接过她递来的那条花枝。“真美。”我喃喃着,“就是这花太小,要许多许多更才香呢……”
她扑哧一声笑了,用手柔顺我被风吹乱的发丝,双唇勾起:“那么,你就盼望着明年的秋天里有更多的桂花为你盛放吧。”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攥了攥手中的枝条,花香弥漫,就好像是花塘间沉醉的酒酿。
后来的秋天里,一只苍老结有厚厚老茧的大手温柔地牵着我踏进熟悉的桂花林下。在夜色里剔透的花儿或许在第一缕阳光透过轻云,由林叶层层过滤,只留下了朦胧轻柔的光晕蒙在花瓣上时,悄悄盛放吧。
“什么是幸福呢……”她沙哑的嗓音从远方传来,夹杂着若有若无的淡淡伤感,我愣了愣,轻笑回答:“也许是花开的时候吧”。
拾起角落里泛黄的照片,青涩的面庞,微微上翘的薄唇,眉宇间未褪的稚气,天真的快乐,青春的气息,朝阳的光辉。
那张年轻活力的双颊上浅浅的绯红,一双茶色的双眸清澈分明,如月牙弯弯,阳光照进,涤净尘埃。
我有片刻恍惚,从什么时候起,她开始变得稳重,变得老迈。又是从什么时候起,儿时眼中高大的身影却变得低矮了。
阳光染银了头发,眼前却不是当初那位眉眼澄澈,笑容和煦的少女了,原来秋天如此短暂的,而秋日里也不再有了那么一位姑娘。那淡桔色桂花在阳光里渲染上了一层金红。
天真的像个孩子,总是回想儿时轻易的幸福,或许在清晨早起时闻到点点星星的桂香也会欣喜,无忧无虑,可哪里又是幸福呢?
我看见那乌黑如漆的发丝上的点点桂花散落,越往下坠就变得无色无味了。
那么苦涩的秋,却被桂花装点了所有夜晚的梦。她迈着轻快地步子走来,在回忆的桂花林中,闭眼吸鼻,沁人心脾的桂香,回味仍停留于鼻尖的花香。
她或许是累了,九月里睡在了花香里,点点繁星缀点夜空,薄烟俱净,只留有一轮渐渐圆润的明月。一阵桂花香随风吹来,冲淡了人间世俗,填平了跌宕坎坷。
清亮的月色里,和着桂香,那一刻,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