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子的改写
把古文《酒泉子》改写成400字的记叙文一: 长忆西湖,尽日凭栏楼上望。三三两两钓鱼舟,岛屿正清秋。笛声依约芦花里,白鸟成行忽惊起。别来闲整钓鱼竿,思入水云寒。 原答案:常常回忆起那观潮时那扣人心弦的壮观情景,那舞波阻浪的雄伟的景象,那人山人海的宏大的场面,飒爽英姿的弄潮儿高超的弄潮技巧都令我无法忘怀。还清晰的记得那满岸的人群,摩肩接踵之时又满言笑语,共同企盼这那浪随天拥的壮阔景面。
放眼岸边,地无空席,人群皆垫脚相望焉。在不经意间,潮水如玉城雪岭一般连天而来,似乎海水都要被淘空注入这高伟的水柱。蓝色瞬间见水与天容于一体。那气势,难以言表。声如雷霹。巨大的浪潮震动着,摇撼着,激荡着,飞射。 顿时鼓声四起,眺首远望。
两岸早已续足劲的博浪者们,气势汹涌的向大浪冲去,这也正是弄潮儿展示自己本领的时候了。他们时起时落,时隐时现,好似立于水面,如履平地一般,而手中的大旗的下角一点也不沾湿,他们向人们展示着国人的英勇,奋进。 潮的喧嚣,浪的激荡,勇者的无畏我经常梦到那奇伟的景象,那一个个片断式的镜头让我又有如临其景一般。梦醒后,又是是一阵恐浪之大的惊怕,英勇无畏的
把古文《酒泉子》改写成400字的记叙文二: 虽然我现在已年过半百,头发半白,牙齿也渐渐奚落,但我仍能够记忆重游,特别是杭州观潮的那件事仍令我记忆犹新、回响如初。
钱塘江畔,每年农历八月十八日是潮汛的高潮日,极为壮观,国家把这一天定为潮神生日,此日要举行观潮庆典。所以每到这一天,皇亲国戚、达官显要、商贾居民、公主村妇各色人等倾城而出,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彩旗飞舞、人头攒动。
那天上午当我赶到那里时,江岸四周的空地几乎全被游客们占据了,人们争相抢坐或站在江干上下的那几里观潮的佳处,哪怕是有丁点立足之地也要争抢要挤为已有。人们争先恐后者拥挤向江面上望,渴望看到那精彩的一瞬间。放眼望去,岸上摆满了各种车马;妇女们打扮的珠光宝气、美丽撩人、金银首饰珠宝翡翠和游人们的诸多服饰交相辉映,仿佛不是人观钱塘潮,简直是潮神来看人间百态。
朋友告诉我,今天除了观潮外,还有弄潮儿的表演格外好看。所以今天来了这么多人。
此时,潮水迅猛,奔涌而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钱塘潮营造了一处尽情展览自己的舞台。轰隆!轰隆!一浪接一浪打来,大有侵吞宇宙,冲荡太阳的阵势。我沉浸在这壮丽的景观中,无法言语。轰隆!轰隆!轰隆!一波又一波翻滚而来,声音大的宛如霹雳。巨大的浪潮雷动着,摇撼着,潮水激荡,击流飞射,似乎要把天给吞噬嘞,那气势、不得了!
忽然,四面传来的鼓声将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快看呀!弄潮儿的表演开始了。朋友兴奋的大声喊起来。我向远处眺望:弄潮儿一个个披着头发,身上画着彩绘,手里执着大彩旗,逆着这汹涌而来的潮水,在激流大浪中出没,舞动着红旗,腾挪着身体,变化着姿势,展示着技艺,而挥动的红旗一点儿也没被潮水沾湿。呵,他们的本领是多么超人,简直是武状元的集体表演!我坚信,他们的飒爽英姿,会让观光者们毕生难忘、永铭心间。
钱塘观潮,那是我经常梦到的人间奇景,现在我虽然已与杭州钱塘作别,但梦中,却常常回响那壮丽的场面,感受那激动人心的时光,久久无法忘记。梦醒后,依然是一身的惊恐与满心的凄寒。
把古文《酒泉子》改写成400字的记叙文三: 是那惊心动魄的潮头奔涌,还是浪谷波峰上的弄潮英姿?总教我长忆起钱塘观潮的胜景。那杭城的人啊,似乎就在那一日之间倾城而出,钱塘的江堤陡然就增高了一截。
潮水从远处、从大海的深处,转瞬之间就蜂拥而来了,来到了人们面前,来到了人们的脚下。我真怀疑是不是大海的水一起奔涌而来,不然浅浅的钱塘怎么会倏地就成了水的城,浪的山,波的峰?
潮水发出惊天动地的呐喊和喧响。听啊,那是千万匹战马在嘶鸣,那是万千支刀枪在奋击,那是无数面轰天大鼓同时在擂响!整个钱塘充满了战鼓声,金锣声,呐喊声,叫号声一声比一声猛烈,一声比一声凄厉。
潮水疯狂地汹涌着,遮没了远近大小的村庄和楼宇。它从我们的脚下扑了过来,响雷般地怒吼着,一阵阵地将满含着血腥的浪花泼溅在我们的身上。
就在这潮水奔腾和轰响之际,一叶飞舟在波峰之间或沉或没。人们都惊叫着,攥着拳,扪着胸,几个胆小的女孩捂住了双眼,又不时从指缝间偷窥一眼。那个手持红旗的男儿正在潮头上随浪头起伏,他似乎就和那怒吼的波浪紧紧系在一起了。还不时地跳起,卧倒,转身,翻着筋斗。
有几个心细眼尖的女子惊呼道:快看啊,他手里的红旗都没有沾一点水呢!
啊!钱塘江,钱塘潮!
我总是忘不了,忘不了那惊心动魄的狂潮,忘不了浪谷波峰上的弄潮英姿,忘不了钱塘堤上红男绿女的昂扬。即使在梦中,我多少回仍然心旗摇荡,仍然感奋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