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艺莹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书中最美的一页;如果说人生是花园,那么军训就是其中最美的一朵花。
四天半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仍然受益匪浅。当我们站在军训营地上训练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严。太阳不留情地落在地上,我们不能喊热,更不能动一动,就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默默坚持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是获得成功,其实还是好好地坚持到底。坚持意味着忍耐,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后。因为我们有信心,有实力,所以优秀的成绩便是给我们的最好回报。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滚瓜烂熟的动作。我们受了委屈,自己忍着。路途中遇到困难,勇敢的越过……多少次让泪水划过脸庞,多少次让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中荡漾,多少次让反抗的心理呈现在眼前,这时,就不由自己主动的拷问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绝不是休闲娱乐。而是来这里磨炼自己,锻炼自己,此时,我都会大声的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在军训的几天里,最应该感谢的莫过于是我们的教官了。我们的任性让他把嗓子都喊哑了。那时,我们的良知被唤醒。从此“刻苦训练,听从指挥”,成了我们班一个严明的纪律。
在三十几度的太阳下,我们听着教官一声声口令,就像一根根教鞭,鞭策我们努力做到标准,努力做到最好。这统一的校服与整齐的步伐,这便是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适应,去磨炼,以此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增强集体凝聚力,培养团结互助的作用……
军训短暂的四天半渐渐的逝去。我们在那里知道了许许多多的国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这短暂的四天半,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永恒的回忆,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