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华说:“干巴巴的活着。”来南湖军训了三天后我想说:“脆生生的活着…”不知道“脆生生”这个词用得是否准确,但是在我心中用它来形容生命力是再适合不过了的。
“脆生生”是个极美的词。鲜活,朝气,蓬朝,奔放,热情,似乎它是所有美好的代名词。我们南湖学子又何尝不是一个个“脆生生”的生命呢?
你看那南湖操场上我们训练的身影,坚毅又挺拔;你看那校园里我们匆忙的步履,坚实又笃定;你看那连队之间的拉歌互动,激动又热血……秋草该黄,可是南湖操场上的草却绿意依旧。雨淅沥,人未停,风抓狂,军歌响。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是“脆生生”的生命力的真实写照吗?
今日我们学了齐步走,动作要领多,配合力度强。大阅兵的齐步走是有气势的,整齐划一,规矩使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团结必成散沙。规矩和团结也将会为团体的训练注入生命力,小我将会升华为大我,个人的价值观念也会得到极大提升。教官们总说训练久了就会有默契,不错的,默契会使大家步调一致,融洽协作,进而从注重个人到注重团体,使“干巴巴的团体”遁地消失,从而升级为“脆生生的团体”。
教官:“要不要擦一下?”我:什么?汗吗?教官:“不,鼻涕”。这是我今日突然想出来的一个笑话,自认为比较“脆生生”的笑话。从这段笑话中看出的不仅仅只是笑话本身,而是教官对军训新生无微不至的关切之情以及新生们个个积极投入,全然忘我的奋斗精神。不得不说南湖的秋意可真浓,真是所谓的“一场秋雨一场寒”。可是寒冷又算什么,战役还未结束,谁都不想当逃兵。笑话背后有“脆生生”的含义,军训背后也有人间真谛。
时间与纪律很重要,规矩与团结也不例外。“脆生生”果然也是个富有内涵的词,只希望咱们往军训深处走去,依旧拥有生命力,依旧激情奔放,依旧热血,依旧青春,依旧脆生生。军训消耗的是我们的能量和体能,磨砺的却是我们的性格和意志,所以就一直积极地坚持下去吧,逼自己一把,也会脆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