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稍息!”“跨立!”。操场上响着此起彼伏的号令声,同时也响着同学们整齐划一的“1234”的口号声。南湖的水为我们感到骄傲而滔滔流动,操场的绿树沙沙响着为我们鼓掌,狂风穿过指尖、划过脸庞、在发丝中狂舞,为操场上的光景嘶吼。
趁大家都沉浸于严肃的军训中时,雨悄声来临,带着它特有的温柔,为军训减少了一丝紧绷感。我们在体育馆中躲雨,馆中的歌声与馆外的雨声同时落下。这时的雨仿佛被军歌点燃,夹杂了几分激情。狂风不止,骤雨不歇。南湖的雨同样丝毫不留情面,重重拍打在我们脸上。对我来说,冒雨军训更能看出一个军人坚毅挺拔的力量,像是雨后冒出的春笋,总是要经历些许磨难才会成长。当钟声敲响,哨声长嘘,我们终于停下军训,回到宿舍整理内务。
今天的军训终于结束。而今天的军训时光让我更加清楚了解了何为军训:是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凝聚成一个大家庭,为同一件事努力着。有门卫叔叔顶着早起而生的黑眼圈在校门盯梢,有扫地工人挥舞手中的扫帚,有食堂阿姨着手准备早餐,有助班们不辞辛苦的陪伴,有教官铿锵有力的号角,有听令受训的学生。这,就是军训。
初入大学的大学生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接下了来自大学的第一份任务——军训。像是初学者吐出的烟圈,四处散漫,呛得不大,只是有点让人干呕的微红。军训是挑战,是磨难,也是暖阳,是希望,因为它充满了学生们最丰富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