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每当我看到我获得的第一张羽毛球奖状时,我就会有一种自豪感,因为我知道这个奖状来之不易,并且差点和我失之交臂。我时常会想起比赛时激烈的情景和妈妈鼓励我的话。
那时我患了肺炎,住了一个月的医院,在那期间,我没有参加羽毛球训练。出院后,我的身体很虚弱,正好又赶上期末考试,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时,我想放弃羽毛球比赛。
妈妈知道我的想法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坚持到底,决不轻言放弃。”听了妈妈的话,我认真地考虑了一会,坚定地对妈妈说:“我会的,我一定坚持打完这场比赛,而且我会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妈妈欣慰地笑了。
比赛那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体育馆。
我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我充满信心地走到场地上,凭着我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稳定的心态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我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也消耗了我很多体能,我明显感觉到了体力不支,我几乎筋疲力尽了,我渐渐丧失了信心。妈妈鼓励我:“要咬牙坚持住,决不轻言放弃。”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动力,驱使我顽强打完了最后一场比赛,凭着我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最终取得了本次比赛男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颁奖典礼上,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又想起了妈妈说的话:“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坚持到底,决不轻言放弃。”这句话将伴随我一生。
“成功=信心+努力+坚持。”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这句话让我终生难忘。
我记得那是去年夏天,我学骑自行车。一个晴朗的早晨,爸爸早早地喊我起床,让我和他一起下楼,他要教我学骑自行车。我高兴极了,心想:这有什么难的,我一定一学就会。可等我一骑上车,可就感觉不对劲儿了,因为我掌握不了平衡,一骑上去,就摔下来,而且一连摔了好几次,把我的信心都给摔飞了。于是,我把车搁在一边,不打算学了。这时,爸爸拉住我,关切地问:“儿子,你怎么不骑了?”我马上抱怨地说:“学车太难了,总摔跤,我不学了!”爸爸一听,连忙说:“世界上哪有容易的事情,万事开头难,你要记住成功=信心+努力+坚持。”说完,爸爸便用双手扶住自行车的后座,帮我保持平衡,让我大胆地骑。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再次骑上车,努力地保持着平衡,用力向前蹬。虽然还有一点害怕,但一想到爸爸的话:成功=信心+努力+坚持,我便充满了自信。不知不觉间我越骑越快,感觉象飞一样,爸爸的跑步声似乎也越来越远,我猛然回头看了一眼,才发现爸爸站在离我不太远的地方,看着我微笑。我会骑车了,我终于成功了!
“成功=信心+努力+坚持。”这句话伴随着我成长,激励我不断走向成功。
“长大了,就要独立”这是妈妈经常对我说的话,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句话。
以前我做什么事总是离不开妈妈,没有妈妈在身边,我什么也做不好。
每次,妈妈让我去买东西,我总是不敢去。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可慌了,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可又要睡觉,一想到晚上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我就害怕,可是没办法,我终究得睡觉呀!我咬咬牙,只好钻进被窝,可一关灯,电视里的鬼魂、小偷接二连三地浮现在我眼前,吓得我直发抖,“呜—”风吹动的草沙沙作响,像小偷在开门,楼上发出“吱”的声音,我就觉得有人在我身后,我刚想叫妈妈来,突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我便把灯打开,深吸了一口气,捂住耳朵,躲进被子里睡了,第二天,我发现昨天睡得很香,为什么呢?原来是妈妈的话鼓励着我。
“长大了,就要独立。”这句话启发了我,让我知道了独立的意义,也给了我方向,每当我遇到困难时,都会想起这句话。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鼓励自己的话不一定是名言,往往一句平凡的话更能启发一个人。
小时候,我就常听妈妈对我说过“礼貌是人类共处的金钥匙”,但我真正懂得它的含义,还是在我敢向门房叔叔打招呼以后……
当我放学回家时,又碰见这位叔叔了,刚想跟他打招呼,但又一想,哪有一个女孩子主动跟男的打招呼的,最让我难忘的一句话还是让他先给我打招呼吧。不料,那个叔叔竟没有理我,我只好回家了。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礼貌是人类共处的金钥匙,你应该主动跟门房叔叔打招呼,其实不光你要这样做,每个人都应该有礼貌!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也会自然而然对你有礼貌,听到了吗?”我点了点头。第二天,我刚出电梯,就又碰见门房叔叔了,我刚想从他身边走边,突然想起了妈妈的话,于是我鼓起勇气,走到叔叔面前大声地对他说:“叔叔好!”说完这句话,我顿时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充满自信地去上学了。
从此,“礼貌是人类共处的金钥匙”这句名言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我也经常用它不断地提醒自己,它成了我最难忘的一句名言。
我最难忘的一句话,是亲爱的妈妈给我留下的。这句话是:“她吃饭了吗?”母爱是伟大的,妈妈生我养我,教育我,几十年来,她给我说过的话,不仅无法计算,而且许多话的含义,比这句话丰富得多。可这句话为什么让我永志难忘?这还得从头说起。
好多年前,家里还没有热水器,我们洗澡都是到单位的公共澡堂去洗。有一天早上我去洗澡时,晕倒了,是同事把我送进医院,输了液才好了,医生说我是低血糖,叫我别空腹去洗澡。从此,我每次去洗澡,妈妈都要提醒我,你要吃点东西哟!多年来,妈妈就一直这样关照着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妈妈年老了,我也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本该我关照她,可她还是那样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后来她生病了,病重了。在她老人家处于弥留状态那个早上,考虑到一会儿事多,就抽空去洗个澡,洗完回来,保姆告诉我:“你走后,你妈问我‘她吃饭了吗?’”听到这句话,一下子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亲爱的妈妈啊!在你最后的时候,心里还是想着我,还在关心我。从此这句话,深深地镌刻在我心里,每念及此,就会想到你象海洋一样深的恩情,看到你慈祥、勤劳、智慧的音容笑貌,我永远怀念你啊亲爱的妈妈!永远铭记着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