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成绩给我留下了深深的思索,总结经验教训,是我审题不够认真,还有就是平时的努力程度不够。痛定思痛,我觉得要发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识,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只有在学习上一点点的积累,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去攻克它,我们才能真正的成为学习上的强者。
接下来我分析下个科的问题:
首先是语文,语文的非连续性文本阅读做得不好,没拿到什么分,所以要加强非连阅读的训练,争取在下次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
接着是英语,英语这次考得也很不理想,连平均分都没上。要在平时加强阅读训练和听说训练在下次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
政治考的也不咋滴,所以还是要坚持背书。
历史考得不错,但还要是要多记多背,把时间点弄得滚瓜烂熟,想着满分前进。
物理也多刷题,尤其是实验题,要把学过的实验题反复的复习,做到烂熟于心。
化学作为这次唯一进步的科目,要继续认真的学习,在下次考试中继续进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航行在没有边际的学习海洋上,只有凭借锲而不舍的精神,才可能到达知识的彼岸,学习是一件苦差事,它既不生动也不有趣,只有我们明白它的重要性,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能赢得鲜花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