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作文
早春二月,晴空万里,万物复苏。我迎着温暖的春风,在田园里走来走去。
春天到了,农民伯伯开始下田耕种了。黑亮的泥土铺满了整个菜园。我也跟着农民伯伯下田耕种。翻开一片泥土,把种子放进去,再填上泥土,浇上水,一粒种子就种完了。我们就这样种得大汗淋漓,但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都期盼有个好收成。就连小燕子也匆匆忙忙地从南方飞来,边飞边叫:”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焦阳似火,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春姑娘已悄然离去,夏哥哥来到了我们身边,小伙伴们都出来玩了。滚铁环,摔跤,抓泥鳅,热闹极了。我和伙伴们还去树林里把柳树枝条的皮拧下来,做成了一支支声音响亮的柳笛。大人们都坐在葡萄架下乘凉、下棋。农民伯伯下田浇水、施肥、除草、杀虫,从远望去,菜园好像一块巨大的翡翠一样镶嵌在土地上。真是美丽绝伦。
五谷丰登,红叶似火,五彩缤纷的秋姐姐来了。农民伯伯开始下田收割了。农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有收割麦子的,有拔萝卜的,有收割水稻的,每当看到自己的粮仓渐渐装满,农民伯伯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农民伯伯这么高兴,我们小朋友也不甘示弱。有上树摘柿子的,有拿着长长的竹竿打枣子的,还有跑到农田里去掰玉米的……每当大人们看到我们的收获时,总是拍着手喊到:”好样的!“这一声喊得我们每个人心里美滋滋的。
白雪飘飘,薄霜铺地,冰雪烂漫,大地银装素裹。冬爷爷在不知不觉中来了。打雪仗,堆雪人,好不热闹。可我最喜欢在院子里烤玉米和白薯了。穿得像个棉花包似的,在院子里堆几块砖头,做一个小火炉,拿几根铁丝架在砖上,上面放上白薯、玉米,下面用报纸点着了火,不一会儿,白薯、玉米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迎面而来。烤完了白薯、玉米,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口,白薯的香味,玉米的甜味让你吃完了一口,就想再吃第二口。
我爱乡村,但我更爱乡村的七彩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