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作文
我的老家在汕头。那的四季,总是会给我带来快乐的回忆!
春天的乡村,花苞还没有绽放,但柳树却长出了长长的头发。那儿的“公鸡”就是百灵鸟,等到太阳露出了脸蛋,它们便齐声合唱一首“早上好的歌”。这时,挨家落户的领居们便会说:“早啊!”或者“早上好”!往往在清晨的时候,小河旁的堤坝便 我和我的朋友们凑了点钱,买了几个钓鱼竿来钓鱼,别提多好玩了!
夏天的乡村,烈日当空。这时,小河的上游便 小河的上游,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还带有一丝丝凉意。从树冠上投下来的阳光的细影,照在你的身上,别提有多舒服了。咱门村的几个小孩子也会一起去小河里洗澡或者游泳。时不时会有小鱼蹭到你身上,让你感觉全身痒痒的,真舒服!
秋天的乡村,是让我最难忘的。每天清晨,我们根本就睡不着了,便跟着农民伯伯下田,一起去收割稻子。我们拿着镰刀,学着农民伯伯样子一起割稻子。当然了,有时候会发生意外。当我们割完稻子以后,农民伯伯总是会乐呵呵地夸奖我们是好孩子。傍晚,我们总爱开着窗,敞开大门,天高地阔地吃起了晚饭。满地的枫叶,向晚的微风,构成了我们乡村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冬天的乡村,是最考验人的一个季节。我们跟着大人,穿着厚外套,一起上山去。大人们砍柴,我们小孩子就是捡一些枯枝败叶,拿回去当燃料。在下山的路上,我们会主动去帮助他。而老爷爷老奶奶也总是会对我们慈祥的笑笑。
乡村的四季,让我体会到了乡村人民的朴素生活,以及每天的辛苦劳动,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这首诗真正的含义,更让我感到,乡村的四季,总能给我带来温暖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