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天是蓝色的,如大海一般,家乡的地是土黄的,如黄泥地。你看,白云在天空奔跑,小草在大地摇摆。家乡的山是五颜六色的,犹如仙女散落的七彩宝石,家乡的田野是黄的,像极了一张黄色的图画。
我常常坐在小院的。板凳上,欣赏着小鸟高飞风儿吹,虫子走低云儿飘。俯瞰着田野上数只青蛙呱呱歌唱,俯瞰着大海里几群鱼儿哗哗跳舞。家乡的一切都很美,但最美的不过家乡的四季。
春雨随风潜入夜,万物生长,农民伯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个笑容是喜悦的、兴奋的。农民伯伯望着江面小船飘,地上耕牛走,不禁陶醉其中。你看!太阳热烈豪放,带着万丈光芒给人们活力,月亮优美宽容,带着无限清辉授予人们安宁。就这样,日复一日,春在嬉笑欢闹中走过。
夏日炎炎,大地被那骄阳晒得滚烫,我瞧见洁白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瞅着深绿的西瓜,入深土而不沾,好生喜悦。人们用眼睛看着荷花生长,用嘴巴吃着清凉的西瓜。家乡的村口有一棵大槐树,它百年不倒,像一位边疆战士用自己的枝叶对抗骄阳,就这样,夏在无限骄阳中跑过。
秋高气爽,落叶满天飞,瓜果长满地。农民伯伯扛着笨重的锄头,背着大筐子,他们趁着凉风,感受丰收的喜悦。不远处,枯树的叶子都掉了,大风把落叶吹上了天,盖在了农民伯伯的头上,夕阳西下,农民伯伯走在坑坑洼洼的小路上,就这样,秋在凉风中掠过。
天寒地冻,大风呼呼刮着,刮着家乡的人们的脸,像刀刮在脸上一般痛。在这天寒地冻的冬天,每个人都躲在家里,只有那棵老槐树静悄悄地伫立着。就这样,冬在无限寒冷中席卷而过。
家乡四季的美景,如诗如画。我爱家乡的四季,更爱四季里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