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28
童年就像游乐场,游乐场里有许多东西陪伴着我们,其中有些事物承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成为了我们的心爱之物。
小时候,邻居送给我一只只有一个月大的虎皮鹦鹉。它小巧玲珑,披着一身翠绿色的羽毛,像绿色的外套。它鹅黄色的腹部,像外套里的衬衫。可爱的小脸上嵌着一双绿豆大小的眼睛。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翠花”。
当我心情不好时,常会和翠花吐露心事,翠花的声音一直是对我最大的慰藉,能让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在我无聊时,也会找翠花聊天,它好像听懂了似的,跟我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遇到高兴的事儿时,我会和翠花分享,我们俩都特别高兴。
一次,我把翠花从笼里放出,让它在家里活动。不一会儿,就听厨房“哐当”一声巨响,紧接着是翠花尖利的叫声。我赶紧跑到厨房,发现翠花被压在了盆下,动弹不得,我真是又生气,又心疼。生气的是它的顽皮,心疼的是它受了伤。我赶紧捧起翠花,小心地检查了它的伤势,还好问题不大。从此我对它的照顾更加细心了。
从小到大,翠花一直都是我最好的伙伴。我的童年有了它才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