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五年级作文500字 26
今天,我看到报纸上有一幅漫画,让我感慨良多。漫画画的是灰蒙蒙的天空下,有一片土黄色的山坡,山坡上长着一颗没有叶子的枯树,枯树圆睁着一双恐惧而无助的眼睛看着我们,眼睛里流出大滴的眼泪,旁边打着:整个森林只剩下我一棵树了,天空也不再是蓝色。
我想,漫画中的那个半圆形的山坡代表的应该地球吧,想一想,没有了蔚蓝的太空,没有了绿色的大地,干涸的地球上只剩下一颗没有叶子的枯树,这将是多么可怕的画面呀!我们都知道现在“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刻不容缓的大事。自古以来,人类在地球博大的胸怀中成长着,享受着地球慷慨提供的一切,可是我们不但没有一句感谢的话,反而贪婪的索取,乱砍滥伐,捕杀国家保护动物,破坏了一系的生态平衡。现在地球上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积正在严重退化,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量被严重污染、减少;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动物,百分之十八的鸟类濒临灭绝;三分之一的土地面临沙漠化,八十个国家严重缺水,十亿人口受到荒漠化的威胁……是啊!这是一串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亲爱的人类,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来保护这一个蓝白相间的地球吧,不让它再变得枯焉焦黄,不让他在饱经沧桑,让他千疮百孔的身心,得到抚慰、得到照顾吧!同学们,也让我们共同去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吧!不要让他在受到伤害及威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