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五年级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使我深受启发。
这幅漫画主要讲了一个人坐在钟摆上睡觉,拖着钟摆不让它动,想拖延时间,连钟表都看不下去了。看完后,我不禁仰天长叹:“拖延时间是多么愚蠢的行为啊!”对,俗话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如果人人都浪费时间、浪费生命,那世界就会变得一片狼藉,死气沉沉。
就好比如鲜为人知的《龟兔赛跑》:本来,兔子比乌龟跑得快了去了。可是兔子跑了一半,觉得乌龟不会追上来,就在路旁睡了一觉,拖延了一点儿时间,最后让乌龟取得了胜利。文中的兔子就是个典例。我们设想:如果兔子不睡觉,直接跑到终点,那不就获胜了吗?由此可见,浪费时间、拖延时间是愚蠢的。
我们再来看个反例:吴国大将吕蒙是孙权手下得力猛将。但他常常被人耻笑说他只有匹夫之勇,没文化。为此,吕蒙很头疼。一天,孙权来吕蒙房间里视察,发现竟无一本书,便叫他读书。吕蒙苦笑道:“我也想,可没有时间啊!”孙权大笑道:“时间似海绵,是可以挤的!”于是,吕蒙格外珍惜时间,见缝插针地阅读。从此,再也没有人说吕蒙没文化了,什么时珍惜时间?什么是不拖延时间?这就是啊!可见,我们只有不拖延时间,才能成功!
回归到漫画,它表面是个荒唐可笑的动作、一幅愚蠢的笑话,实际上却告诉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