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11
今天中午,我看了一幅漫画主要讲的是:路边一个牌子上写着母子上车处,旁边却有四五个大老们站着,而一对母子却在站牌外孤零零的站着,正映了漫画空白处的标题假文盲。
看见这一幅漫画后我也深有感触,想起我乘坐公交车的事,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尽管是一个双层巴士的公交车,但还是挤满了人,还好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到了一个座位。随后一位孕妇缓慢的上车了,可是没有一个座位,也没有人让出座位,她在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旁站了下来,那个少年正在悠闲的刷着拼音,孕妇对少年说能不能让我坐在这里,而少年却一脸不屑的说等一会儿。可是过了一会,孕妇已经满头大汗了,我走上前说:阿姨你做吧!她感激的说了句谢谢孩子就坐下了。
由此可见漫画中的可笑之处,也时时让人们深思,不能只看画的表面哈哈大笑,要还要理解这个漫画真正含义,就比如书本上的假文盲我从这里体会到了自己为了便利,而忘掉了真正要帮助的人,这就是人类的自私。让我们为了社会更好的发展,请大家做一个有公德心、学会礼让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