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13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幅漫画。
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这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们看见一个崭新的垃圾桶,绿色的“衣服”、绿色的“帽子”、一个大嘴巴张着,仿佛在说:“快把垃圾扔进来吧!”。可是垃圾桶的脚下却不堪入目,堆满了垃圾,像个小山丘。小女孩说:“这儿太脏了,人们怎么不把垃圾丢进桶里呢?”说着便一点一点地把垃圾捡起放进了垃圾桶。这时小男孩神情严肃地想:我们总不能见一次捡一次吧!我要写点儿什么,让人们意识到应该把垃圾丢进桶里。想着就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和笔,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见了连忙竖起大拇指。
当我看完这幅漫画时,我的脸红了,不敢抬头,生怕别人知道我做的事: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超市买回来特别多好吃的,有一样是我最爱吃的苹果,在回家的路上我首先拿起个苹果一咬,“啊”真甜!“嚓嚓嚓”一会儿就吃的只剩苹果核,我随手一扔落到了地上,本想去捡可一想掉那就掉那吧,反正也没人看到,便急匆匆走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后悔莫及呀!我当时怎么不上前一步捡起它,丢进垃圾桶!就是说我当时不文明,但只要我当时上前跨一步、弯弯腰便可以光明正大地走了,何必急匆匆地走了现在后悔呢?
这样一幅漫画多么简单,可这样一幅简单的漫画展现了多么动人的画面,只要每个人“多走一步、弯一下腰”,就可以让世界更美丽、让世界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