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五年级 29
大多数大
语文书上的一副漫画就深深吸引了我,那副漫画在语文上的课外书屋里,是德国的埃·奥·人劳恩写的世界著名的《父与子》中的一副漫画。
漫画上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位妈妈做了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她的丈夫和孩子品尝,但丈夫却发现,贪吃的孩子竟然不在位子上,他就打开门走进儿子的卧室,发现儿子正在兴致勃勃的趴在地上看一本书,就让儿子马上去吃饭,儿子回到了位子上。过了一会儿,妈妈发现爸爸又没了踪影,就生气的让儿子看看爸爸在干什么,儿子走进自己的卧室,竟然发现爸爸也趴在地上正在目不转睛的看刚才他看的书。
看完这幅漫画,我让妈妈在书店里买了一本《父与子》。这本书中的那个秃头的大胡子爸爸,慈祥、和蔼、幽默,那个留着刺猬头的淘气儿子,调皮、聪明、可爱。《父与子》中的漫画尽管没有一个字,却很容易读懂,常使我发出会心的微笑。
语文书上的这幅漫画,我看了之后,有感而发:正如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不论是一百多岁的老人,还是五六岁的小朋友,都可能因为一本书而相连。
一本书,可能会让大人变得年轻,让孩子变得懂事。生活中如果缺少了营养,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精神中如果缺少了营养,就影响我们心理的健康。让我们去用心去阅读一本书,用心体会一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