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27
“这儿没水,换个地方挖吧。”农民伯伯说着,提起铲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有这样一幅漫画:一个地方干旱了,当地的政府要求大家来挖井找水源。一个戴着帽子、拿着铲子还叼着烟的农民伯伯就上下左右开挖。他挖的那块地底下,是一条水量充足的地下河。地面的泥土被农民伯伯挖了一个又一个浅坑,可是还没有挖到地下河那里。农民伯伯看见挖了这么久都没找到水源,不想再挖下去了,要换个地方挖。于是他提起铲子走了。
这幅漫画让我觉得这个农民伯伯很缺乏耐心。或许是这条地下河的位置太深;或许是农民伯伯不懂得坚持挖到底;或许是农民伯伯看到挖了这么久都没挖到水,就不挖了;或许……
如果地下河所在的位置高一点,农民伯伯就可以挖到水了;如果农民伯伯能坚持挖到底,他一样可以挖到水;如果农民伯伯能耐心等待一下,他也可以挖到水。
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懂得坚持到底,哪怕离成功还有很远。我们不能认为自己不行了就放弃,有可能那时离成功只有一步的路。
只要坚持到底,任何事都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