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五年级 25
漫画,总能让人在悄然一笑中得到启示作文。我最近就看了一幅漫画——《假文盲》。
在一个公交车站的候车台上,立着一块红色的“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可那里却站着四个男人:第一个身材微胖,悠然自得地站着;第二个又高又瘦,穿件军大衣;第三个个子挺矮,披着羽绒服;第四个挺着胸脯,戴一个口罩。而那对瘦小的母子却被挤到一旁。
看了这幅漫画,我不禁怒火中烧,那四个男人不可能不认得“母子上车处”几个字,他们不是文盲,而是“假文盲”。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假文盲,对地上的标语不管不顾,仍我行我素。草坪上有“禁止践踏”的标语,可还是有人愿意上去走动;景区里有“禁止涂鸦”的标语,可还是有人在任意乱涂乱画;花坛上有“禁止摘花”的标语,可还是有人乱摘乱剪……他们不是不认字,而是肆意妄为,破坏公共财产,他们终将受到制裁。
我见过的假文盲也不在少数。一次,我乘坐公交车,发现公交车上的“残疾人专区”,上面却坐着几个有手有脚的青年男人,眯着眼睛,仿佛什么也看不见。还有的更过分,有人看他们,就把手往袖筒里一缩,“变成”残疾人。大家都对他怒目而视,我也生气了,这些人为图方便,为少走点路,霸占“残疾人专区”。“人有耻,则能有所不为之。”他们简直是无耻之人。
我们要做社会中的正能量,坚决抵制这些假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