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五年级
漫画是一种具有强烈讽刺性和幽默性的图画,今天我看了一幅名为《假文盲》的漫画看完后我陷入了沉思。
这幅画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醒目的“母子上车处”站牌下,站了四个高大威猛、年轻力壮的壮汉,旁边一个瘦弱的女子抱着一个小婴儿,小婴儿在哇哇的哭,但是那些壮汉却视而不见,根本没有把母子上车处几个字当回事。
看完这幅画,我不禁发出许多疑问,难道这些壮汉是文盲吗?难道他们看不见这里是母子上车处吗?如果他们看见了为什么不给那位母亲让个座位吗?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存在这样的现象:一天我要乘坐公交车去奶奶家,发现公交车上就剩一个座位了,我赶忙坐了上去,不一会来了一位老爷爷,那位老爷爷驮着背,一头白花花的头发,看起来像七十多岁了,这是我才发现我坐的是老弱病残专用坐,我连忙起身去请老爷爷坐,可是我前脚刚走一位年轻力壮的叔叔就坐在了上面,我刚要上去说他,但是公交车上响起了某某车站到了,请迅速下车,我一听是奶奶家就没多想下车了。
为什么那位老爷爷最后也没有坐在座位上?是因为社会上有些人无视社会公德,为自己的便利而不顾别人的感受,这些人被我们称为“假文盲”,我们应该抵制这样的行为,让这些“假文盲”这道并做到尊老爱幼、谦让他人是我们应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