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现在的你是否过着想要的生活?是否每天拥抱着新的希望看升起的太阳?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你做到了自律,也寻找到了其中的乐趣。
从前,你的情绪总是不稳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火冒三丈;遇到让自己委屈的事情,就抱头大哭;遇到无法预测结果未知的事情,就踌躇不前。这使得你的人缘并不好,甚至受人议论。于是,你放过了自己,开始改变自己,用自律去寻找生活的乐趣。
你变了,你懂得了情绪影响着我们的观念和行动,它能激励我们克服困难,也可能让我 思毕,你开始了解自己的情绪,接受它们,并学会自律,以恰当的方式将它们表达出来。你找到了愿意倾听、值得信赖的人,敞开心扉与之交谈,了解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到自律,自己掌控自己的情绪;你时刻都自我提醒着自己,避免情绪失控;你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排解不良情绪,参加集体活动、画画、弹钢琴、看书、欣赏音乐以放松和缓解压力。看!你终于寻找到了自律带来的乐趣。
最终,你成功做到了情绪的主人,管控情绪,使内心从容平和,实现自我约束,真正地做到了自律。你发现,生活真的多姿多彩,它给你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人缘变得好起来,每天都能快快乐乐地发自内心的笑,真正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
有人问你:“你为什么变得这么优秀呀?”你想了一下,回答道:“是自律吧!自律的人可以享受更多的乐趣,拥有更大的自由,得到更多意外的收获,成为令人仰慕的人。”自律的人往往比别人活得更愉悦,所以你做到了。
做一个自律的人,理性网游,合理安排时间,不过度沉溺于其中。
做一个自律的人,合理膳食,节制饮食,成为更好的自己。
做一个自律的人,止于至善,从点滴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少成多,积善成德。
愿你继续做一个自律的人,令自己满意且令别人所敬,拥有自信与才华,内心平静而温暖。
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