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500字 7
如果军训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那永不放弃攀登高峰的是我。
如果军训时一条湍急的河流,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是我。
军训的生活是辛苦的,我和同学们顶着酷热的骄阳,在操场上反复操练着那几个基本动作,挥汗如雨;不但辛苦,甚至有些乏味。虽说辛苦,我却学会了苦中作乐,与新认识的朋友们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相互间谈天说笑,获得了无限乐趣,这减轻了不少训练带来的疲惫。虽说乏味,却让我深刻地理解了军人们在“国庆大阅兵”时那整齐化一的步伐,震撼天地的气势就是通过平日勤训苦练这些“乏味”的动作而得来的;勤训苦练,反复练习,才能出成绩,这正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军训不仅磨练了我的体能,更锻炼了我的独立能力。第一次离开家人,离开舒适的家,进入集体开始宿舍生活,开始了“自力更生”的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句从小妈妈教导我的话,在这次军训中才得以全面实施。虽说有些习惯,有些不适应,但我有了“独立能力”这笔财富作为补偿;这能力将帮助我更健康地成长。
七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展示回报了和蔼可亲、关爱我们的教官。当汽车载着我们的教官远去的时候,我们的眼里噙满了泪水,那是一种美好的回忆,那是一种深深的思念,那也是一种无限的期盼,我们不会辜负教官、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美好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