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优秀读后感 9
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叫《小英雄雨来》。
故事一共有六个章节。分别是:游泳本领高,上夜校,爸爸夜归,掩护李大叔,与鬼子作斗争和雨来没有死。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与鬼子作斗争。用为作者用了很多生动的词语描写了日本军官的残忍;如:[旁边一个鬼子嗖地抽出刀来,瞪着眼睛要向雨来头上劈。],[扁鼻子军官的眼光立刻变得凶恶可怕,他向前弓着身子,伸出两只大手。啊!那双手就像鹰的爪子,扭着雨来的两个耳朵,向两边拉。雨来疼得直咧嘴。鬼子又抽出一只手来,在雨来的脸上打了两巴掌,又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咬着牙拧。雨来的脸立刻变成白一块,青一块,紫一块。鬼子又向他胸脯上打了一拳。雨来打个趔(liè)趄(qiè),后退几步,后脑勺正碰在柜板上,但立刻又被抓过来,肚子撞在炕沿上。]扁鼻子军官气得暴跳起来,嗷嗷吼叫:"枪毙,枪毙!拉出去!拉出去!]
当然,也有雨来宁死不屈的句子;如:雨来半天才喘过气来,脑袋里像有一窝蜂,嗡嗡地叫,他两眼直冒金花,鼻子流着血。一滴一滴的血滴下来,溅在课本那几行字上: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我佩服雨来,小小年纪就知道爱国,更佩服他宁死不屈的精神。我们大家都应该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