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前段时间,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感触颇深。这篇主要写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个名叫雨来的孩子为了为了保护交通员李大叔,忍受鬼子毒打,最后成功逃脱的故事。表现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
当我读到鬼子毒打雨来时,我心中充满愤怒和仇恨。雨来这么小,鬼子都不放过。真是一群杀人不眨眼的魔鬼!这群鬼子就像豺狼一般,侵略我们的土地,还践踏祖国的花朵。仗着那时中国的落后,用***打开中国的国门,在中国大地上为所欲为,简直是一群狡猾的狐狸。在扫荡的时候,他们见人就杀,对留守的老人和妇女儿童都不放过,真是群无耻之徒!雨来忍受了让鬼子这般威逼利诱,都没有说出李大叔的下落。真是个热爱祖国的好孩子!我真佩服他!
雨来是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但和他相比,我是远远不如他的。我十分懦弱,甚至怕一个人睡觉,那次爸妈同学聚会,我一个人在家,不停地给他们打电话。妈妈只好无奈的回来陪我,再想雨来,是如此坚强勇敢啊!忍受了鬼子的毒打和诱惑,要是我,可能早已屈服在鬼子的武力之下了。
雨来的机智勇敢,热爱祖国,坚强不屈都值得我们学习。我要做一个像雨来那样热爱祖国、坚强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