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地道战》之后,我深受感动。故事发生在1942到1944年,在日本侵略中国时,村里的人们一起建了一条条地道,在躲藏自己并更好的打击敌人。
影评中,村长得知鬼子来了,情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毫不退缩。他们用双手建造出了一条条家家相连,村村相通的地道,并且十分隐蔽,这点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这是一条条让鬼子摸不着头脑的地方,一条可能数十个出口,鬼子们反应过来,也已经上西天了。战争中,一些人埋伏在屋顶上,还有的埋伏在地道中,随时准备开火,一等到鬼子进村子了,连续的枪声、手***、爆炸声,打不死的敌人,也能将敌人吓个半死。人们把地道挖到了黑风口,干脆将敌人的老巢给一锅端掉了。
这部《地道战》让我明白了,此刻完美的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当时勇敢和无私的英雄先烈们,也让我们明白了,生活要靠自己争取,没有苦,怎能有甜?我们要珍惜此刻,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