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观后感
董心怡
最近,我看了一部电视剧《觉醒年代》,时常会泛红了双眼,热泪从眼角滑过。
何为觉醒?就是突然明白了,明白了人为何而活?要怎样活?活成啥样?
人为什么会觉醒?在那个年代觉醒?时机到了,因缘成熟了!中国人一个个开始觉醒,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几个响亮的名字在历史的天空闪耀起来。
一旦觉醒,那是一种力量!一种为国献身的爱国力量。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大钊,他先私忘我,他一边教学生,一边办报刊杂志,还一边探索救国出路,但是自己的生活极为朴素。李大钊刚从日本回国时,身无分文,看见街上一个孩子发烧,没有钱看医生,不惜把自己的衣服、怀表卖掉,给孩子的父母带孩子去看病。有一次,一个学生交不起学杂费,他马上把要带自己孩子去吃饭的钱给了学生,让他赶紧去交学费。每当看到剧中李大钊的付出,我就忍不住的流泪。他生活的节俭,他和善的面容、慈悲的情怀,对学生、对工人、对朋友点滴的支持,他的一生总是在给予,在付出,竭尽全力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我深深的感动,而且从心底敬佩他,不是他富有,而是他心中只想别人过得好。
我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帮助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