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观看了《七七事变》的爱国电影。我心中的感触很大。
在这部影片中,我知道了日本人曾经侵略过中国。中国的老百姓深受其害,许多人离开妻子、儿女,上阵去抗日,可最总大部分人战死沙场一去不回。
在日本刚开始攻击我中国的百姓,占领我们的土地的时候,当时的领导人蒋介石认为日本是弹丸小国,不足以对他的统治造成威胁,坚持不抵抗的政策,而我们的认为应该全面反击,导致了东北、华北等地的沦陷,就是因为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让我们富饶的东北地区被占领了,东北人民沦为亡国奴。难道蒋介石口中的造不成任何威胁就是这个意思吗?当看到这里,我心里仿佛生起千丈怒火,多少祖国的花朵在家园被一群外国人践踏、踩踏,当时有一个场景,日本人教育自己的孩子说:“这是中国的馒头,想吃的话就去攻打中国,因为那是我们的土地!”日本人的野心是何其之大?而这时的中国领导人蒋介石还没反应过来,等到八年抗战结束,已经有数不清的战士死在战地,像南京大屠杀中的,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也没能幸免,在这段时间里,涌现出很多爱国英雄人物拼命地抵抗,在这屈辱的历史中写下了一卷又一卷不朽的传奇。
现在国家强大了,有了自卫的能力,而那些英雄却没有看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因为他们已经永远永远地长眠于地下了……
看完了影片,我想起了上个学期学过的一句话,“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以后,我要好好学
太原城,晋祠旁,有我成成读书郎,明德明理耀长夜……每当我听到着首《青春热血铸辉煌》我就想起来我看过的系列电影《成成烽火》。
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 __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成成烽火》真实反映了游击第四支队坚持敌后抗战八年这一历史故事。该剧共十部,讲述了成成中学师生投笔从戎、共赴国难的全过程。
山西太原成成中学成立于1924年,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名校,全校师生以“明德明理、成己成人”为校训。
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共产党中央北方局、八路军驻晋办事处、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工委三大机关进驻成成中学,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朱德、彭真、杨尚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成成中学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抗日战争的前线指挥部。
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成成中学的四百余名师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投笔从戎,共赴国难。整建制地组成抗日游击队,转战晋西北,进军大青山,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爱国主义华章。
《成成烽火》告诉我们,在任何时候之下,我们不应该放弃理想,而是应该争取实现理想的机会,最重要的,我们要极力保护好自己的祖国,信仰共产主义,并且誓死不做亡国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