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假期里,我观看了上甘岭这部老影片。刚开始,我看这部影片没有色彩只有黑白两色,觉得不好看,有些不耐烦了。但是,当我看到不知是七连的指导员,还是七连的连长因为参加了这次战役,而被敌人的炮弹炸瞎了双目时,看到这位可敬的人分不清东西南北时,看到他坚持守在这片土地上不想挪动半步时,我才知道我错了,不禁潸然泪下……
这部影片是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的经典影片。这部上甘岭影片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队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获得胜利的故事。
影片并没有面面俱到的反映这样一个震惊中外的战争,而是通过某部八连这样一队志愿军从接收阵地,由防御转入坑道和最后发起反攻,收复主峰的43天的战斗经历,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它热情讴歌了志愿军战士为追求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影片的主题曲我的祖国为红色经典歌曲。
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张忠发接到了上级让他们撤退时,那种焦急的心情;看到了美军像众多蚂蚁一样密集地往山峰上爬去,而张忠发当时已经撤退,这对美军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看到他们得意忘形的样子,我真想把他们拉过来,一个个都扇他们两耳光。此时,我想:最后,八连不是胜利了吗?而他们靠的是什么力量反败为胜的呢?
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来了,他们靠的是团结!我又想:我的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例子呢?我绞尽脑汁终于找到了一个。
在暑假时,我的一个好朋友丢了作业,她着急的不得了,因为,那是她的暑假作业,总不能一天补出来吧。于是,我找了几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帮她找了起来。终于,在夜幕降临时,我们打着唯一的一个手电筒,在床底下找到了一个本子,好朋友拿过去一看,惊喜地说:“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大家也不禁惊喜起来。这时已经是晚上了,她非要留我们在她家吃饭,我们说:“不了。”说完,我们就匆匆地回家了。这不正是因为我们团结合作才找到她的作业的吗!
观看这部影片,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