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电影观后感
今天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一部非常经典的抗战电影,这部电影伴随了许多人的成长。观看以后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相信许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做《小兵张嘎》。这部影片主要描述了我国在抗日战争时期一个男孩和老奶奶相依为命的故事,一开始的时候,张嘎和他的亲奶奶两个人在一起幸福的生活,可是随着抗日战争的爆发,日本鬼子对我们国家的村庄进行屠杀。
英勇的八路军战士和日本鬼子进行了多次战斗,有许多的战士都因此牺牲,但是也有的战士会受伤藏到老百姓的家里面。其中八路军的一位侦察连长就是因为和日本鬼子战斗以后负伤,躲在他的家里面疗养。没有想到在搜查的时候被日本人给发现了,结果并没有像我们所想的那样躲过去。他的亲奶奶英勇的牺牲在这些日军的刺刀下面,而且八路军战士也被日本人给抓走了。张嘎为了给自己的奶奶报仇也为了能够救出老钟叔,开始了自己比较传奇的经历。在老钟叔被日军抓走以后,他在路上又遇上了另外一位八路军,并且经过这位八路军战士的推荐加入到队伍里面。
虽然说这里面他闹出了许多的笑话,但是通过他做的事情也向我们显示出了他的认真执着还有爱国情怀。在部队里面 影片的结局是很好的,我们的部队终于消灭了所有的侵略者,而且嘎子也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一位侦察兵。看完这部影片之后,我为张嘎的机智和品质感到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