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观看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长津湖》,我深有感触,这部电影的主题是战争中第二次战役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三个军,在艰苦的条件下,与装备先进的美军作战,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战功显赫的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确退”
先烈们用生命保卫家园,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镜头,第一个是之子毛岸英,为了拿地图而牺牲。我想到毛岸英为了来朝鲜与彭德怀说的话“别人家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战场,我毛岸英凭什么不去?”我从这句话感到毛岸英已经做好了以身殉国的准备,他为了国家,顾全大局,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第二个是影像是最后冻僵在战壕里的战士,他们就算牺牲,也绝不放弃任务。
这种精神是美国人打不败的,所以让美军输的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