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观后感 篇6
电影,《十月围城》是一部成功的,电影;无论从声音效果,视觉效果,武打场景;都能够非常吸引人;其故事情节,简单;主要是保护孙中山先生到港的安全任务;主要情节在于,到香港前的一系列铺垫工作;主要是招聘各路豪杰,宣传革命思想;团结革命英雄;一些经典镜头,在于感情戏上的细腻;在血腥的背后,也透露出革命英雄的儿女情怀;很多镜头多展现出了革命同志的柔情,友情,亲情,爱情;使人物形象更加生动,饱满,更富有真实感;导演达到了一种不为艺术而艺术的境界;
孙中山先生到港后,革命同志为了保证孙中山先生的安全及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召开一次团结的会议;陈少白同志,毅然提出要假扮孙先生一计;从而展开了更加激烈的剧情;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清政府为追杀孙先生已经下了死命令;革命英雄,与清政府的杀手们,展开了殊死的博斗;他们为了推翻清政府的伟大革命事业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中国后继革命做好了铺垫;在推翻清皇朝的历史进程中他们是革命性的英雄;值得我们怀念;
片中,有数次摧人落泪的镜头,阿四,劝阻少爷不要去参加假扮孙先生的活动;陈少白先生因与重光的父亲是生死之交,曾答应其父不将他们家的独苗拖入革命的泥沼;而不幸在抽签谁假扮孙先生的过程中,重光不幸中标;让陈少白陷入了两难境地;唯一的一个耶鲁大学的独子;也被导演无情的安排进去了革命的斗争中去;梁家辉先生演技非常了得;影帝自有大家风范;还有一出感情戏是范冰冰小姐所演的劝说,其前夫保护其姘父;这也是一个逻辑的悖论;保护抢走自己老婆的男人;这在一个正常男人的情感状态下,是多么的残忍的事实;但是为了革命事业也为了其女儿有更好的未来;他还是执行了这种悖论;在最后保护重光父亲时被,清军匪头一马撞死;惨烈报国;
到港的12小时,展开了,刺杀,与反刺杀的争斗,武打设计的非常好,尤其,是篮球运动员,巴特尔的加盟,让影片的高度提升了一个档次;我觉得导演非常善于利用一般与特殊的关系;一些特殊的人,比如说人的高度,特别高,或是特别低的特殊个体如果运用的好,是能够极大提高电影的观赏性;与娱乐性;这也应验了一种管理名言:“没有,垃圾,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
电影是不错的电影,唯一的不足是在思想深度的表现不够好,这是我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