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观后感
这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十月围城》。影片虽然已经播完了,但是,只要我一闭上眼睛,心里想的,脑海里浮现的,全都是革命者壮烈牺牲的那一幕……
《十月围城》讲述了1906年10月15日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由此可见,孙中山先生是多么的伟大,受到了多少人的爱戴!因此,我们才得以有了这天繁荣富强的祖国,这天幸福快乐的生活!
眼看着剧中人一个接一个地倒下,牺牲时的惨状,看得我眼眶都湿润了。那么多革命义士,为了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那么多的发奋,甚至于付出自己的生命。我们都生活在新时代中,都是娇生惯养的一代,根本就不懂得这幸福生活是怎样来的。
将军朝闻道,草民夕死可。有人说过,革命就是用我们这一代的牺牲,换来祖国的明天,换来人们的幸福生活。这天,我看了《十月围城》这部电影,我最后知道了,解放前的旧中国有多少烈士,多少巾帼英雄用鲜血铸成了我们此刻的祖国?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造就了我们此刻完美的生活。尽管有些革命者只是一个小小的车夫,只是一个做生意的商人,只是一个讨饭的乞丐,只是一个正在读书的学生,只是一个只会赌钱的赌徒……但是只要他们一心向革命的道路奔跑,哪怕贡献的只是一份保护别人的力量,还是会对我们这天的祖国,这天的生活有着很大的成就。
看完这部影片,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看的不是电影,是革命,是历史!
这天,我们生活在幸福中,我们更要珍惜此刻的生活,用心去呵护。我们生活在蜜罐中,我们更就应为我们中国增光添彩。
记得有一次,我作业做错了,这是一道老师强调了好多遍的题目,但是此刻我却做错了。我想,老师必须会骂我的,但是不给老师看的话,老师会在课堂上点名批评我。于是,我只好在办公室门口徘徊着,犹豫着……这时,英语老师茅老师正巧从外面进来,让我进去。当我来到老师面前时,我的心一向怦怦地跳,我开始环顾四周了,正因我怕老师的目光会把我“吞”了,要知道在所有老师当中,我最害怕的就是茅老师的眼神。没想到,老师没有批评我,只是对我说:“以后要仔细一点。”走出办公室门口,我的心才渐渐地平静下来。
这件事让我明白,我们此刻只有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才好建设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飞黄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