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观后感
这是一个改编于真实故事的电影,08年就上映了,直到今天我才看到,真的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看过的励志电影很多,当年的《阿甘正传》让我久久难以释怀,今天的《叫我第一名》似乎让我找到那种想要奋斗的力量和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主角Brad Cohen是一个在6岁时确诊患有妥瑞症的男孩,在小学时,因为没办法克制的发出怪声,而被学校认为是不受管教的坏小孩,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的非议。不过整部戏的气氛并不沉重,开篇更是以一种令人快乐的气氛开场,小男孩骑着脚踏车,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情欢畅。不过这样的快乐气氛并没有持续很久,残酷的现实把我的情绪拖入谷底,老师、同学、父亲的不理解似乎要把这个小男孩逼入绝境,我眼角滑落两滴眼泪,我想那是基于同情或是怜悯。
值得庆幸的是小男孩的背后一直有一个坚强的母亲,不得不感叹母爱的伟大,执着的爱把让这位母亲开始了救儿之路,不过几次尝试都失败告终,最后她发现能够拯救这孩子的只有他自己,我想坚持这两个字是他们身上共有的品质,却是很难真正做到的。故事的转折点来自于一位校长,他以其独特的方式打开了男孩的心扉,得到周围人支持与鼓励的男孩坚信自己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可以和其他所有的人一样。长大后的男孩阳光帅气。抱着毕生的志愿,他开始了漫长的求职之旅。想要成为一名老师的他接二连三的参加了25次面试,有歧视、有眼泪、有愤怒、也有笑容、有支持、有欣赏、更多的是主角坚持的毅力。在苦苦等待的岁月中,日子并不好过的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坚信自己是最适合的教师。
终于,他得到一份工作,小学二年级的老师。他全情投入到其中,把自己的故事和他的孩子分享,轻松的教他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成功的教学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老师的嘉奖。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了他尊重、亲情、友情和爱情。
朴实的生活哲学坚持或许也是最难学习的。在生活中,我们会难以避免的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过那些困境都是有解决办法的,都是可以通过努力化解的,或许我的生活经历有限,也没有经历过太大的波折,或许不能真正的][体会生活的难处。以前自认为的那些曲折越往后看越觉得不值一提。人是经事才能成长的。生活可能会给我很多难题,不过相信学会坚持,总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电影中的主角在生活中没有把自己自己当作异类看待,也没有坐在那等待得到尊重,而是全力的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可能我们中的有的人有着这样那样的难堪或是难以启齿的秘密,我们可以选择收藏它们也可以像电影里主人公一样坦诚面对。有时候这样的困境并不是因为我们背的包袱有多大,而是内心的压力有多大。试试放下包袱,轻松的面对它。或许它也可以成为属于我们自己的这辈子最难搞也最执着的老师,做自己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