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非常的美,这里风景迷人,尤其是在秋天的早晨,那美丽的景色更使人陶醉,令人流连忘返,你们想知道这里是哪吗?那我就告诉你们吧!我的家乡、我的成长沃土,就是古城子——新疆奇台。
奇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子,俗称“金古城”,我的家乡奇台还有着“酒都”、“粮都”、“龙都”、“丽都”、“煤都”五都之称的美誉。
说起我的家乡,人们最津津乐道我的应该就是这里的水果了,新疆因为昼夜温差大,使得这里的果子糖分充足,格外的香甜。夏天的地头,人们吃上一口水桶里冰镇的西瓜,瞬间神清气爽,精神百倍;有客人远道而来,家乡的人们便摆上最甜的哈密瓜,和客人们高兴地聊天。而这里的秋天一到,果子的芳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黄橙橙的梨子压着树枝,红红的苹果像小灯笼挂满枝头,葡萄叶下有大片玛瑙般大的葡萄,一个个晶莹透亮,好像在说:“想不想尝尝我那晶莹的果实呀?”小山枣也成熟了,快活极了,放声大叫:“在秋天,我是最红红火的!家乡果园里的果子们真快活!
我们家乡的山上就更不用说了,著名的江布拉克景区使人流连忘返,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草地就像是大自然亲手铺在地上的绿色的毯子,青松像是一排排大自然的放哨兵,身姿飒爽;山坡上是五彩斑斓,树叶被秋风一吹,就离开了枝条,就像一只花蝴蝶在人丛中飘落,只有松树,柏树,冬青还是那样绿,那一棵高大的白杨就像一把锋利的剑,直插云霄。
我的家乡,有最有特色的风景,有最香甜的水果,有最醉人的美酒,更有最朴实的人民,各族人民相亲相爱,生活在同一片沃土上,学校里各民族小朋友手拉手,享受着无尽的快乐。
我的家乡——古城子奇台,储存了我快乐的时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成长印象,给了我健康美好的环境和朴实的伙伴,教会我感恩,培养出我的善良和踏实,让我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追求自己的梦想。妈妈也经常会教导我:“你是新疆娃,你是奇台娃,这么好的地方,你要珍惜,要实在,要好好学习,要过得快乐,也要给别人带去欢乐……”生活在这样美丽的家乡,有这么好的成长沃土,难道我还能不爱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