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作文
有人说宽容是一种美德,有人得到了,有人没得到。朋友之间必须有宽容之心,如果没有朋友之间的感情将会很薄弱,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也没得到,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看了下面的故事你就知道了。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对其他同学都不太熟悉,所以有很多事情都处理不好。有一次,一位同学对我气哄哄地说:“你,把橡皮借我用用。”我也气哄哄地说:“你这么冲,我凭什么给你用。”这时我的好朋友——军军,过来对我说:“你别那么小气,要学会大度和宽容,要是你不愿意借他,那就我借他吧!”说着将自己一块新买的而且自己还舍不得用的橡皮借给了他。我很惭愧。
还有一次,是在军军家,我和军军还有我的表弟鹏鹏一起玩:“植物大战僵尸”的卡片游戏。军军是僵尸,我和鹏鹏是植物,由于我放的阵容既简单又厉害,所以军军每次都伤亡惨重,他只能攻击鹏鹏。鹏鹏的阵容,东一个,西一个,要是用这样的方法上战场,打狙击战,那鹏鹏就可以当团长或师长,但是用在这上面的话?眼看鹏鹏就被攻破了,他向我发起了求救,我就是不帮他。这时,军军的攻势变弱了,结果鹏鹏赢了,他向我做了鬼脸。我问军军:“你为什么把攻势变弱了?”军军回答说:“那是你的表弟呀,要宽容一些。”顿时,我的脸好像被火烧了一般。
经过这两件小事,使我懂得了:朋友之间要学会宽容,这样友谊才会长久。今后,我一定要得到宽容这种美德,也希望大家都得到这种高尚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