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这座城市的中央,望着层层迷雾笼罩着的天空,分不出什么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哪里才是落脚点。
记忆中的某个季节萦绕着的城市啊,为何总是吹着东南西北风。肆意地呜咽拔动心中的心弦,勾起缠绵的记忆。
那年的那个夏天,还是依旧的那种燥热,带着丝丝的微风。送走了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断断续续的拥入二路汽车的怀抱。
剩下了自己。还有收拾好的背包,一本书和破旧的小P。
望着站台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迷茫了视线。慢慢的什么都看不到。只有绑在柱子上得不到自由的喇叭不断的报出时间。
耸立在这个旅程的起点,拿着车票。不知道以后的日子是什么感觉。希望不会和倚在墙角边的乞丐一样。
快要消失的夕阳照在身上感觉不到一点点的温暖。却有冷冷的感觉。
夜班车啊,夜班车,还好你是我默立等待的身影。即将一路的颠簸,希望您能把我带入思念的长河。
没有家乡的星星,没有家乡的月光。
一眼望去只有林立的高楼,迷宫般的街道,耀眼的广告牌。找个背风的角落,等待着今天的光芒慢慢的呈现在面前。
灰灰的天空看不到任何的明媚。就连路边的草丛都带有一层灰色。
一路的旅程让我知道什么叫做都市,亦知道什么叫做繁华了。M记,KFC,星巴克。。。
当然也知道什么叫做一个城市里的底层人物了。看着后面有很多个零的菜单和服务员那虚伪的微笑。断然离去。口袋里残存的几张零钱是不让我有资格去享受这种上层生活的。啃几快饼干,灌下自来水。一餐就这样就地解决了吧。
交了车钱后,来到了一间破旧蹂躏的房间。打点好所有的一切,躺在了以后可能要躺很久的地方。看着天花板花花的发霉,电风扇转一下停一下。想看书,却遗忘在了车上。小P又没有电。只好去沐浴。换上最得意的服装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给我的夜景。想看看自己来到大街上和民工有没有什么两样。是不是象以前一样去到任何的地方都被人用怀疑的目光注视着。也象18岁那年的出门远行,带有“第一次”的神秘奔跑。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人行道,第一次知道什么叫红绿灯,第一次知道什么只能看而不能摸,第一次知道了被人藐视是什么感觉。
拿着起码还有饭吃的零用钱,过着似乞丐一样的生活。日复一日的想着同样的事情。
一天,就这样匆忙而去了。陪伴着我的是那几本破旧的书本。尚有不断加长的胡须和皱纹。眼神里的渴望慢慢的被生活所消灭。所剩麻木来取代它。
什么都没有得到,疑虑多了。神情也更加的疲惫了。
这个是我想要的生活?
破烂的背包,换了又换的书啊,你可知道就连小P都躲在了哪个角落里替我哭泣啊。
生活啊生活,我将如何方能从你的困惑的心灵里走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