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少年儿童的节日----国际少年儿童节了!在这里,我们首先祝全校同学节日快乐!
六一是红领巾的节日!
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轻的节日!
六一是全世界儿童共同期待的美好日子!
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是否知道当确定儿童节的时候,是因为世界上有无数的少年儿童在战争中被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人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监狱。村里、房舍都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人给毁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
今天的我们多么幸福呀!我们在父母的怀抱中一天天长大,享受着亲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在老师慈祥的目光里一天天成长,享受着老师们亲切的谆谆教诲。
同学们,在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我们承载了长辈的亲切关怀,校长,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茹苦含辛,是他们付出了深情的爱。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美则国家胜于欧美。
同学们,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着祖国的未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备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校长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为好公民。
同学们,我们都是阳光少年,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祖国至上, 愿朝霞的花蕾早日开出五彩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