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读后感 8
西游记是很多人都有看过的电视剧,但是时有关西游记的名著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有看过。在这些小说中其实和我们看到的电视剧的感受是有一些区别的,所以当你要了解四大名著的时候,最好的开始直接观看那些原著小说,你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而且在这样的问题上也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看法或者是观点,对于这样的情况更多的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比较积极向上的状态。
因为这样的情况还是有很多的,有的人在观看名著本身的时候是一种案首,在观看这些影片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感受,其实这些都是相互的,而且每个人观看这些都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就好像我在看到三打白骨精这一章节的时候,我看到的不是孙悟空千变万化,而是透过这样的剧情设计,更多的感受到是这个社会中很多非常现实的东西。
比如说在遇到那些妖怪的时候,唐僧并没有多好的辨认能力,但是其他两个徒弟也是这样的,只有孙悟空一个可以发现其中的诡计,就好像现在社会中的恩多情况,有时候你一个人知道并不能证明什么,或者是没有人会去相信只有少数人会认同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另外一个方面上我们可以看出这就是一个弊端。
当一件正确的事情,因为没有更多人去认同它那么这件事可能就会向着一个错误的方向发展,这样一来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在社会上的人才需要,同样在西游记中也是一样的,孙悟空一个人的努力最终也没有战胜三人的辩解,就这样唐僧还是被白骨精抓走了,直到后续的地方唐僧才发现自己错了,可是依然在之后的行程上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