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前几天发给我的。我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恰巧在看老舍的《骆驼祥子》。想想祥子的变化,再看看短信,我想到了很多。
朋友近期的理想是:自己攒钱买一部平板电脑,没事的时候,上上网,查查资料什么的。但这只是理想,现实是,她刚买回电脑就被父母没收了,只能看着好不容易买的电脑被妈妈拿去。
祥子的理想是买一辆自己的洋车, 在一次网络记者会上,主持人问他:“您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呢?跟现在的差异大吗?”他说,在小学的时候,他就被老师认为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那时候我的同学的理想是想当工程师、科学家,等等,那时候我的理想是什么都不想干,按现在的话讲,就是自由人。”老师认为三岁看八岁,八岁看终生,就对他的父母说,这个孩子没救了。老师和他的父母是这样讲的。但是,今天的李咏已经成了一个大明星,在主持人的道路上越走越红。所以,小时候的理想并不一定能决定将来的成就,还得看每个人以后的努力。
是的,理想的实现需要辛勤的付出,而付出有时伴着泪水与汗水的,但是,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勤奋是理想飞翔的翅膀!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犹豫,不要让追求之舟停留在幻想的港口,让我们氧气奋斗的风帆,驶向现实的大海,让美梦成真!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