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南 3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去了位于祖国最南边的“宝岛”――海南岛。
乘了两个多小时的飞机,来到了海南三亚市。我们住进了位于海滩的海居铂尔曼酒店。迫不及待地换好泳装,来到向往已久的海滩。
金黄色的沙滩上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远离了都市的喧噪,使人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快感。我的好伙伴小俞提议到:“我们一起来捡贝壳吧?”说着,他拿出了一个塑料袋和三把小铲子,我和表弟各接过一把,便向海岸冲了过去。
不一会儿,我们捡到了许多贝壳。有漂亮的扇形贝壳;有螺旋形的贝壳;还有洁白无瑕的贝壳。这时,在一堆沙子中,有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我急忙把它刨出来,哇!是一个绿颜色的贝壳,好像一块无暇的碧玉,真是别具一格。
太阳慢慢地升高了,我们下海游玩。海上的浪“哗”地打到岸边,慢慢变小,最后变成白色的泡沫。小俞说:“我们来比赛吧,海上浪那么大,谁先被浪打下去,谁就输。”话音刚落,一个浪下来,我们都没有防备,小俞瘦小的身子一下子被浪推倒了。我和弟弟像勇敢的战士继续前行,只见一个超大的浪如同一匹战马,浩浩荡荡地冲了过来,弟弟自知挡不住浪的吞噬,猛吸一口气,潜到水下自动认输,我背对着海浪,扎着马步来减少冲击力,浪把我推出了好几米远,不过我还是勉强站住了,哈哈,我赢了。正当我的意忘形的时候,有一个浪把我打下了水,我呛了好多海水,又咸又涩。大家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哈哈大笑……
在海南,我们还买了水果和海鲜,品尝了当地的甜品――炒冰。短短五天过去了,我就要离开三亚了,我是那么的依依不舍,三亚是一个好地方,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