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南初一作文
7月3日18点左右,我乘机抵达海口美兰机场,这是多么令我向往的地方啊!天还没黑,空气中弥漫着还未褪去的暑气,沿途一棵棵高直碧绿的椰树在闪闪的霓虹灯衬托下更加威武,就像一位位守着祖国大门的士兵。大大小小的椰子挂满枝头,听导游讲椰子是海南人民的摇钱树,它一生可以活80多年,产椰子无数个。我很期待马上下车品尝椰子汁,海南的椰子也分品种,最好喝的是金椰,8元一个价廉物美。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正是这座海滨城市最美时刻,举起相机一路记录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
海南的海真蓝啊!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五光十色,魅力无比。海底里各种热带鱼来往穿梭,时不时对着你来个吻别,神游海底是人们由来已久的愿望,各种不同深度的潜水可欣赏到不同的海底生物,感受被鱼群包围的。乐趣,惊喜不需多说,与鱼共舞还等什么。坐上游艇,烟波浩瀚,海天一色,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置身于亚龙湾沙滩,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快乐。光着脚丫踩着粗粗的细沙,奋不顾身地冲向海浪,真是既紧张又兴奋,海浪一个又一个地打上身体,泛着白白的泡沫,吻上脚丫,我一边跑一边尖叫。长这么大第一次与海浪亲密,没法用一个字形容。
餐后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这里占地600亩,植物品种1200多个,整个园区日照非常充足,雨量更是充沛均匀,属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适宜各种热带植物生长,这里有椰子树,可可,槟榔树,见血封喉树,胡椒树,西瓜树等等。倘佯在浓浓的绿色之中,饱览热带植物葱郁图,品尝农场生产的香草兰茶,味美景美人更美。海南的热带水果丰富,椰子,芒果,菠萝蜜,木瓜,红毛丹,番荔枝等等。有新鲜的,有加工成干品的或者罐头的,送亲朋好友不可不少。海南的海鲜与我们家乡不同。海南是一片几乎没有污然的净土。海鲜上市,价格各异,导游告诉我们团队,在自秤的海鲜饭店里一定要把好称,在点菜前要问好价格,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吃完海鲜后一个小时不要食用冷饮和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一路劳累一路奔波,我在海南玩了五天,走马观花,美丽景色令我难忘。尽职的导游带我们整个团队疯狂购物,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感谢海南人民的热情好客,再见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