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关爱他人作文 14
不知在哪里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你希望人家怎样待你,你就要怎样待人。世间最滋养人的是人心,没有什么抵得上一颗善良的心。爱与善举会循环,如果你不求回报地付出,总会得到意外惊喜的回报。
有一则感人肺腑的故事:古代有两位农夫兄弟,共同耕种一块土地,粮食丰收后各自分取一半儿。当时,做哥哥的已成婚有子,可弟弟还没有成家,一天晚上,弟弟在想:哥哥结婚有了孩子,家庭负担重,他应该多接济哥哥一些粮食,于是他起身把自己的一些粮食挪到他哥哥的仓库里。在同一个晚上哥哥却在想:我已经有家,现在有媳妇关心我,将来有孩子照顾我,而弟弟还是单身,他应该为今后多存一些粮食,为此他起床把许多粮食挪到了弟弟的仓库里。在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自己的粮食都没有减少。于是到了第二天晚上他们也同样这样做了;第三天晚上也是一样;就在第四天晚上他们却碰了面,这时他们才发现,他们彼此在对方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关爱之情是多么的深沉。听了这个故事,你也许会认为,兄弟之间本来就是手足情深,也并不能谈及“真情关爱他人”啊!那么,我们就从兄弟之间的真情说起,去放眼社会。
有的时候,人世间需要真情关爱,只要你舍得将你小小的善举奉献出来,你会发现这世间原来是那样美好可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同学们,让我们用美丽的心灵,传递人间的真情,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关爱放到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中,成为我们思想道德中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真心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诚心温暖社会,用自己的奉献美化环境,一同用善举共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