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妈妈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首歌传遍了大街小巷,经久不衰,它那动人的旋律,让多少人徐徐泪下。
我也有个好妈妈。我的妈妈是位老师,她有五十多个学生。她对他们都非常严格,还经常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活动。
妈妈不但爱她的学生,而且很爱我。每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就认真地辅导我做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是,妈妈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
妈妈的爱在我的头发上。每个星期的星期天,妈妈都要帮我把头发洗得干干净净,扎起漂亮的辫子,还帮我的头发穿上漂亮的衣服。星期一上学时,同学们都会夸我的头***亮,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的爱不仅在白天,而且在夜晚。每天晚上,等我睡着了以后,妈妈都会悄悄地走来看我。如果我的被子没有盖好,妈妈就会帮我把被子盖好;如果很热,妈妈就会帮我打开窗户,有时她甚至还在床边坐着给我扇风;如果太冷,妈妈就会把窗户关上。早晨起来,我看见妈妈的眼袋又黑又大,我时常问妈妈,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妈妈只是笑笑说,没事。
虽然妈妈很爱我,但并不是溺爱,如果我做错了事,有时她也会发脾气。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新书,我看得津津有味,妈妈提醒我睡觉好多次,我都舍不得放下,不知不觉看到了十点多。最后,妈妈生气了,对着我叫道:看看钟,都十点了!爱看书不是坏事,但如果生活没有规律,不按时睡觉就不对了。赶快上床睡觉去!听到她的声音里有点火气,我一声也不敢吭,只好赶快熄灯上床睡觉。
妈妈的爱,像一股暖流,日夜围绕着我,让我幸福快乐地成长;妈妈的爱,像一双智慧的手,把我塑造成了一个讲礼貌、懂道理、爱学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