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400米的跑道。我身上辅了有弹性的塑胶,喷了亮丽的大红色油漆,中间用纯白的油漆隔出了9道相同间距的跑道。跑道环绕着一片绿茵,两个半圆形塑胶场地可以为分别用来做跳高、跳远、实心球等项目的场地。曾经有很多人在我身上挥汗如雨,努力拼搏,享受胜利的喜悦,品尝辛劳的果实。
一个炎热的暑天,一个田径长跑队踏上了我,他们进行着艰苦的400米和800米训练。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阳光晒黑了他们的皮肤,他们之中有人累得在我身上呕吐、哭泣。他们在冲刺时呐喊、向更好的成绩全力奔去。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总跑在倒数几位的那个瘦瘦的女孩,她是唯一一个四年级女孩,年龄与性别的差异让她在训练时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她却并不气馁,一开始跟不上,就在后面慢慢追赶。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跑道上亦是,在经历了两年的艰苦训练后,试剑石来了。
济南市体彩杯的田径项目将在我身上举行。那一天,热闹非凡。市里各校高手皆云集在我身上。这时,我看到了那个女孩。看到那些比她高出半个头的对手,我不禁有些为她担心,但只见她目视前方,那坚毅的目光中蕴含着必胜的信念,肌肉紧绷,只待那一声枪响——“砰!”她轻盈地一蹬腿,射了出去。此时她细细的腿好像有无限能量,她迈开双腿奋力前伸、扒地,前伸、扒地……经过两圈的。龙争虎斗,她稍有疲劳,我心中暗暗为她加油鼓劲:“加油,你两年的挥汗如雨,一定会有回报的!”眼见到最后一个直道了,她突然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双腿简直摆成了一团影子,终于甩开了所有对手,以距第二名4秒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乙组800米的桂冠。我为她高兴,我为她骄傲!她两年的汗水浇灌出了今天胜利的硕果!
这支长跑队与那个女孩告诉我们:命运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努力拼搏,用汗水浇灌的胜利果实最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