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股凉意袭来,我打了个激灵,睁开惺忪睡眼,“好冷啊,我的被子呢?”我揉揉双眼,想坐起来看看,却发现自己竟然根本坐不起来,只能直挺挺地躺着。这地方绝不是我温暖的床,更奇怪的是,我身边竟然全是蔬菜,它们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呵欠,有的甚至在窃窃私语,“我们是要去哪儿啊?”“不会被油炸吧!”天呐,蔬菜也会说话!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还没等我惊讶完,我身边的一棵大白菜开口说话了,“怎么,你犯了什么错被送到这里来了?”“我?我没犯错啊!”“怎么可能,考试不及格,寒假没写作业,睡懒觉……你肯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对了,睡懒觉,自从放了假,我每天都在睡懒觉,那天还拿着妈妈买的蔬菜嚷嚷,“要是我能变成一棵蔬菜就好了,这样就能天天睡懒觉了!”
我连忙看看自己的身子,吓了一大跳,我真的变成了一棵蔬菜!全身油绿油绿的,看起来很嫩,在菜市场估计能卖个好价钱。作文身边还有芹菜、小白菜、生菜,还有土豆、西红柿、茄子……不知道它们犯了什么错被送到这里来了,我还在身边蔬菜们的遭遇好奇不已,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拿出我所在的这个箱子,然后拿出刀,天呐,他要做什么?!
他先是拿起了我旁边的一棵西兰花,一刀切了下去,那棵西兰花发出惨叫,“啊——”便“一命呜呼”了。之后它被倒进了油锅里,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难我也要遭受这样的“地狱”折磨,变成一盘炒青菜吗,我不禁毛骨悚然。
突然,我被拿了起来,我想我肯定难逃一劫了,我紧闭着双眼,没想到那个人对我更残忍,直接拿刀戳进柔软的菜心,之后再把我切开,我大喊了一声“救命!”就和菜心被一起扔进了油锅,我挣扎着探出头来:“啊——”。之后我闭上了双眼,也变成了一盘炒卷心菜!
“叮铃铃——”,我被闹钟惊醒,原来是一场梦啊!以后我再也不睡懒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