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树苗。一位穿着金色马甲的年轻阿姨将我拎到广场上,抡起铁铲挖一个小坑,把我放进去,随后又填上了土,浇了水。
我就此呆在了广场的草地上,一条大马路横在我面前。
那位阿姨半个月来给我施一次肥,半年来给我修一次树枝。就这样,一年复一年,六年过去了。我在时间的磨炼下,在阿姨的照料中,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炎夏,烈日当头。一个爷爷领着他的小孙孙,摇着大蒲扇,穿着宽松的灰色上衣,踩着一双拖鞋,他们走到我旁边,我赶忙为他们投去一片绿荫。爷爷抱着小孙孙坐下,笑眯眯地看着他,信口拈来:“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来,乖孙,你也来试试!”
“绿树……阴、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小孙孙念完了这句,扑进爷爷怀里,“好耶!我会了!”
我听了他念的诗,也想为小孙孙鼓掌,但我是一棵树,我不能鼓掌。无奈之下,我拼命摇动枝叶,以表我对小孙孙的鼓励。
不久,云儿遮住了烈阳,爷爷又领着小孙孙的手:“乖孙,是大树给与了我们荫凉,我们要学会感恩……”
听了这话,我好不快乐,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我仍旧无私地奉献着我的绿荫,一日复一日。
秋老虎来了,太阳比毒药毒千万倍,愈来愈多的小朋友来我的浓荫下玩“你跑我追”,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一个小朋友快要被捉住了,我弯了弯腰,像银河似的隔在他们中间。捉他的孩子挠挠头:“咦?怎么大树突然垂下树枝了呢?”被追的吐吐舌头:“大树也想帮我呢!”
但,好景不长……
又过了一年,人类在我周围拉起了一圈线,包括我旁边的同伴。所有的孩子,都在线的外面。突然,我感到身体一阵刺痛,低头一看,我的身体被据成了两截。我和百八十个同胞被装进卡车,经过加工,成了一张木头桌子。
不久,那个城市就招来了沙尘暴……
人类啊!别再执迷不悟啦!我们可以带给孩子们快乐,带给工人们荫凉,带给你们一个更美好的地球!快住手吧!现在后悔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