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我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我以翠绿的树林为家;与雪白的云朵为友;以肥胖的虫子为食;以清澈的泉水为饮。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可是……
一天,我还在睡梦中,突然传来了轰隆轰隆的巨声,我吓了一声冷汗,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啊,还好是一场梦”我喘着粗气,自我安慰似地说。可是,老天爷就像回应我似的,“轰隆隆,轰隆隆”可怕的巨声在树林里回荡,大地都在颤抖,树林都在呻吟。我赶忙飞出家门,飞下树梢,去看个究竟。我看到小鹿,小兔子和小松鼠们慌乱的向东跑去,我赶忙高声问道:“发生了什么,你们为什么这么着急地赶路呀?西边是什么发出巨响?”一只小松鼠停了下来,喘着粗气,磕磕巴巴地说:“快……快跑吧!没时间了!人类驾驶着一辆巨大的车来砍树了!”听了它的话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家,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后,慌忙向森林的另一个方向跑去。
我把家搬到了向东20公里左右的一片树林里。有时,我会飞到原来的住址,去看一看我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不清了,变成黄色,发出阵阵恶臭,小鱼和小虾也都不知踪影了,河上漂着许多塑料袋。河边的绿树和五颜六色的花也不见了,被黑色的垃圾替代了。再往前飞,参天大树被一座高大的、灰色的水泥工厂替代,工厂的上方飘着黑色的烟,天空变得灰蒙蒙的。再飞近点,我看到一棵棵大树被推进机器,压成纸浆。工厂里,有的工人在激烈的争论;有的工人在认真的工作;有的工人在沉着指挥;还有的工人在砍伐着所剩无几的大树。
后来,我去森林医院,看啄木鸟医生。在医院,我看到它的身边围着许多刚出生的小松鼠,于是问:“啄木鸟医生,你什么时候变成松鼠妈妈了?”“唉,还不是人类干的事,他们砍伐树木,建造工厂,乱扔垃圾,破坏环境。他们的妈妈是因为吃进了塑料袋,被活活的饿死了。”啄木鸟医生说:“都是人类,人类这样做,迟早会酿下大祸的。”
人类砍树、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的恶习,伤害了我们的健康,破坏了我们的家园,我期盼人类能爱护小动物,保护环境,植树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