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19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一阵朗朗的背书声从教室传过,我坐在一旁聆听着,不禁默默想到:背诵速度这么快,不愧是我的超能力问桌啊!
没错,他就是我小学六年来,不管经历多大“风雨”都永恒不变的同桌。为什么叫超能力同桌呢?第一是他背诵能力超强,几乎别人背一篇课文的时间他就能背七、八篇,第二是他说话时结结巴巴,而他背涌课文时却很流利,真是怪才一个。我的同桌也很热心,虽然学习没我好,但他是我的榜样。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一个寒假没见,都沉浸在久别重逢的戏乐中。一阵叙旧后,语文老师推门而入,“明天正式开始上课,今天把课文背会!”说着便忙收拾东西去了。刚开始大家还本分地背着,但经过一些“不法分子”的搅和,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旁边的同桌也不安分起来,匆匆看了一遍课文,便从兜里掏出一把糖,“来、来,大家分一下。”同学们边吃糖边听着同桌讲故事,忽然,“干什么呢?”随着一阵“师吼功”语文老师走了进来,“李泽泉(我同桌的名字)站起来!”同学们被老师的“师吼功”吓得愣住了,“你在那说什么呢?给我们讲讲。”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你给我背一背第一课,看样子背会了哈?”同学们在底下窃窃私语:怎么可能背会呀?两篇文言文啊!才背了十分钟不到啊。在众人的质疑下,同桌竟出人意料地背下来了。老师也无言以对,说:“背会了也要带头做个好榜样,坐下吧!”同学们的嘴巴都张成了“O”型,毕竟换成哪一个人都不敢相信,就连“背诵小能手”李思璇也看得眼红了!
这么好的同桌,但是人无完人哪!
“耶!今天中午没作业了!”同学们兴奋地叫起来,于是,班里随着“没作业”的欢乐也活跃起来,前面的同学在玩“起泡胶”,我看着新鲜,于是便借来玩玩,由于我是玩泥新手,所以玩了不到5分钟便糊得全身都是,我此时正处在“水生火热之中”。而我旁边的同桌却笑得不亦乐乎,甚至还叫来了许多“旁观者”,他们都在旁边笑,我生气了,怎么能这样啊!一气之下,我把泥糊到了他的袖子上,下课后,我俩又笑着去洗衣服了。
六年的同桌,既有苦又有乐,他那搞怪的性格让我痛恨,但他那超强的记忆力真是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