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陈天乐)
一年四季,都有着它独特的美,我爱那春暖花开,我爱那夏日炎炎,我爱那秋高气爽,我爱那冰天雪地。
春天最美是傍晚,满天红霞,好似天女洒下的红绸,风温柔地拂过,携来一阵阵清香。暮色已经模糊起来了,空中弥漫着各种气味,各种的花草,依然坚忍不拔,挺着身子,渐渐地——太阳从天边落了下去,星空有点雾气环绕。
夏天最美是清晨。太阳正露出半个小头,徐徐拉开了一天的帷幕。叽叽喳喳,鸟儿们在空中、枝叶间,展示那优美的旋律;啪啪哒哒,昆虫们为鸟儿打着节拍。这时的风,还没有被骄阳炙烤地发热,清爽清爽的。白色的茉莉盛开着,它们是多么的娇嫩啊!
秋天最美是月夜。一轮金月从东方升起,旁边无数的星星闪闪烁烁,月光一缕一缕地照在地上,一片薄薄的积云在月前,它似一堵墙,挡住了月光。天边传来一阵阵歌声,越来越近,是一群夜莺,他们似乎是来帮助我们将积云驱赶走的,但这或许也没什么效果。一会儿,月光下出现了一团黑影忽隐忽现。
冬天最美是午时。火辣的太阳在上空,这寒冷的冬天与这火辣的太阳多么和谐啊。冬天的午时或许是最像春天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