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18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不仅在家里做了劳动,还和小鹿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呢!我帮爷爷奶奶洗完碗后,妈妈悄悄地跑来抱住我说:“宝宝,我们今天下午要去南海子公园看一种鹿。”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兴奋地问妈妈:“我们要看什么鹿呢?“妈妈微笑着说:“去了你就知道了。”我心里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么鹿呢?
妈妈为了能让我真正与小鹿亲密接触,买了两份小鹿“午餐”,让我充当了一次小小饲养员。我终于能和小鹿交朋友了,太兴奋了!可是每次我要靠近小鹿时,他们都会迅速跑开。十几分钟过去了,没有一只小鹿来吃食物,我有些沮丧。妈妈告诉我小鹿胆子很小,你站在原地等小鹿来吃就好。按照妈妈的方法,我站在原地,果然一只小鹿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她长着宝石般的眼睛,很瘦弱,我把鲜嫩的青草递给她,她似乎有些害怕,先用鼻子闻了闻,才小心的吃了起来,经过几次试探,我们终 ”
这是我第一次和小鹿亲密接触,让我 这时,老师抱着两个西瓜走进了教室,看到这又大又圆的西瓜,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老师说:“同学们,你们看这西瓜皮的条纹像什么呀?”小吴毫不犹豫地说:“就像一条条绿色的毛毛虫。”小天不假思索地说:“像水草。”而小刘说:“像斑马线,只是把黑白色变成了深绿和浅绿色。”
老师接着说:“谁来感受一下这西瓜的表皮?”我赶紧高高地举起手,走过去轻轻地摸了摸西瓜的表皮说:“西瓜的表皮有些粗糙,但是有些地方又有些光滑,中间有一条白色的线,凹凸不平的。”
老师又说:“谁来闻一闻这西瓜的味道?”我们每个人都上前去闻了闻,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有的说像香水味,有的说像青草的味道,我觉得像夏日雨后青草吸收了水后飘出来的清香。哇!真好闻!
终于准备吃西瓜了,老师拿起小刀正准备切,小黄却阻止老师说:“老师,我徒手就可以把西瓜切成两半,你相信吗?”我们都吃惊地看着小黄信心满满的样子。“好……吧,那你就试试!”老师用十分怀疑的目光看着小黄。小黄开始表演徒手切西瓜了,他先是蹦起来,用手朝西瓜劈去,一瞬间,西瓜真的裂开了。全体同学都欢呼鼓掌、纷纷叫好。小黄真厉害啊!
接下来,老师用九牛二虎之力把西瓜切成小块,分给同学们每人一块,让大家品尝。那西瓜热乎乎的,甜甜的、美味极了。可是为什么要吃热乎乎的西瓜呢?我还是喜欢吃冰西瓜,那才是夏天的味道。
这节课我像是和西瓜约会了似的,来了一场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