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诚信优秀作文 20
鲁迅曾经说过:“诚信,为人之本。”所以,我一直认为诚信是最珍贵的财富。我也说过:“一个人没有诚信,那么你将会面对失败的人生。”
记得有一次,我在班上,有一位同学向我借了一本书,我借给了她,并跟她说:“一个月以后还我。”她点了点头。
一个星期后,我就把这件事给忘了,可她却没有忘记,天天想着那本书。一个月后,她就跑来找我,并说:“孙宇彤,谢谢你。”
我笑了笑,接过书,我仔细看看书坏没坏。突然,一个人说:“这本书没有坏。”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她。“这是为了感谢你而做的礼物。”我接过礼物后便想:她真诚实。
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一样精神财富,诚实。这可比我四年来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还重要。因为那件事,使我改变了许多,知道诚实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