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诚信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平凡的普通人为了这个世界默默奉献着,其实,他们身上也有值得令人敬佩的闪光点。
在一个夏日的中午,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碰巧家里停水,妈妈征求我们的意见:“咱是出去吃呢还是点个外卖?”我和爸爸都选择了外卖,只见妈妈流利地点开手机,行云流水般点完了外卖。
接下来就是等待时间,过了十几分钟,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我快速奔向阳台,只见外面乌云密布,大滴大滴地雨点落在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像鞭炮一样的响声,好像是从天上泼下来的。妈妈不安的掏出手机,问外卖小哥:“大概什么时候能到?”外卖小哥回答:“45分钟内一定赶过去。”
还有几分钟就到点了,就在我 他面露微笑:“很抱歉,让你们久等了,如果可以,还是恳请给个五星好评!”我感激地说了句:“没事,谢谢!”他听我说完就快步离开了,看样子是急于送下一个外卖。
摸着手里还留有温热的外卖,好奇地打开手机浏览大家对这个外卖小哥的评价,原来他是个金牌外卖员,好评如潮。其实不光他,还有不少外卖小哥用质朴的选择,诠释着纯真的职业精神。
诚信不在于事情大小,诚信体现的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诚信是立身之本,是我们一生都要坚守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