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谈诚信 7
诚信是黑暗里的一盏路灯,指引我前进的道路;诚信是沙漠里一滴宝贵的水,挽救了一条即将失去的生命;诚信是一个路标,引领我到达成功的彼岸;诚信是……
诚信是中华的传统美德。诚信的人多如繁星,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华盛顿不慎砍倒了一棵他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勇于承认错误;韩信落魄时,一个漂母给他饭吃,韩信说要报答她,做了楚王后,给了漂母黄金千两……,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在我身上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那天早上,我去街上买包子吃,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了,把包子铺挤得水泄不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去。“两个肉包!”“一杯豆浆加一个菜包!”……人们的嚷叫声奏成了一首晨之歌。我从老板手中接过包子和找回的零钱,我一清点:奇怪,怎么会多出5元呢?我再清点了一次,就是多了5元。5元可以买5根香肠,可以买好多好多东西,想到5元的用途,我喜上眉梢,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学校。那天正好学习关于诚信的谚语,“人无信不立。言必信,行必果。……”听着这琅琅的读书声,我摸了摸口袋里的5元钱,心里直发毛:“怎么办?如果我拿了这钱,不就成了小偷了吗?可是,如果还的话,阿姨会批评我的。可这毕竟是人家辛辛苦苦挣来的呀……”一个早上,我的心就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一直“砰砰”跳个不停,终于熬到放学了。回家时,又路过那个包子铺,阿姨正在数钱,“咦?怎么少了5元呢?”我的脸“唰”地一下,成了大红灯笼。我掏出那张皱巴巴的5元钱,递给老板,小声地说:“早上太热闹了,您多找了5元给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滚,我强忍住,才不让它们跑出来。“没关系,诚信是金。今天你虽然没获得这5元钱,但我相信你将来一定会有所作为的。加油!”阿姨那轻柔的声音响了起来。“嗯,”我点了点头。
阳光洒落在人间,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小花绽开了美丽的笑容,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朋友,为了国家,为了社会,更为了你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诚信之人,让诚信的光芒照耀着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