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首歌的作文 12
我非常喜欢“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这首歌。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我们班主任段老师。段老师温柔起来是那么的和蔼,发起火来又是那么的严厉。我喜欢段老师,又怕段老师。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段老师问了一个问题:“请问牧童这首诗主要讲的什么意思?”我站起来回答,可能是因为太紧张,有一些小的细节答错了。当时我生 怕段老师会批评我。可段老师微笑地向我走来,说:“错了不要紧,要会去改正。”于是段老师细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懂了诗意,并且能自如地把诗意说出 来。让我有了如同歌词中所说地“一阵阵暖流在我心中激荡。”
还有一次,在学校,我生病了,被段老师知道了,连忙放下手中的事给妈妈打电话,通知妈妈过来接我,老师为我忙前忙后让我感受到老师真好!
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就想起段老师对我的关心和付出,我一定会努力不让段老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