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雪的作文:玩雪600字 10
时间总是像从指尖滑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溜走。回忆之前的时光,就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其中有一颗最闪亮的星星就是那一次玩雪了。
我的家乡在北方,每到冬天都会下雪,对于我们这些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能见一次雪是非常难得的了。前年,我们回家乡过年,我第一次见到了雪。
早晨,我拉开窗帘就兴奋得一蹦三尺高,一开门就立马冲下了楼。外面雪花慢慢地从天上飘落,像一个个身穿雪白衣服的小仙女从天而降,“下雪了”,我不由地惊叹道。雪飞到我的头发上,飞到我的睫毛上,我伸出手,她们被我的体温融化了,变成了一滴小水珠。渐渐的,她们飞到了马路上,汽车上,房顶上,树木上……整个城市都被铺上了一层雪白的轻纱。一群小麻鹊在房顶上玩耍,在雪面上踩出了一排排小脚印。我正在欣赏雪景,忽然听见妹妹喊我:“姐姐,快去玩雪。”原来妹妹已经穿好衣服,戴上手套,迫不及待地想玩雪了。
我和妹妹来到球场上,一起堆雪人。我按照爸爸告诉我的方法,先用手捧起一些雪,然后用力一压,一个雪球就做好了。然后把雪球在雪地里滚,地上的雪便全部粘在了雪球上,雪球越滚越大,都有我的腿那么高了,雪人的身体就完成了。我如法炮制,再滚了一个雪球,只不过比先前的小一点,放在大雪球上做雪人的头。妹妹从路边捡两颗小石子,给雪人当做眼睛,捡一个冰柱当鼻子,再插两根木棍当手,一个雪人就完成了。我们兴奋得手舞足蹈,旁边的小朋友也围过来看我们的杰作,我们称它为“最美雪人”!我们笑着,叫着,追赶着,嬉闹着,尽管我们的手被冻得通红,但我们心里却热乎乎的。
感谢这场雪,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它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