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学习生活作文 6
岁月出入的车站,总以原始的意蕴,藏匿一种灵性,引发我用思维想象--想象我理想中的学习生活。
理想中的生活本该如此:
春日晴柳下的高歌;
楼台亭宇里的平弦;
深秋山林里的独步;
隆冬炉火旁的倾谈……
绝非"雕弓如满月"那般紧张,绝非"如何过得今宵去"那般无聊,而应多几点和谐,几许飘逸,几分充实。
在淡朴风尘的文字中,我看到了古老诗词片段的飘飘洒洒,杂沓的翻飞:啼鸟、荷花、薄纱、烟笼寒水、夜笼纱……是那般地亲近自然,于是引发我挥笔泼墨,勾勒理想中的学习生活。
看,这凝重而潇洒的行楷,就是我在火热的学习氛围中的平台;那狂风扫落叶般的行书,就是我在泥径行来时的写照;那清俊洒脱,放纵不拘的草书,就是我对待同学对我无意间所犯过失的态度……
理想中的学习生活,盈满了怡意,真如古人"小伫石桥风满袖"那般。
然而,我又不是消极空谈,在那涌动着憧憬的学涯之路,在那个火山凝固的街路清晨,我依然会"乘风破浪"。
因为我深深地体会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真谛。所以将义无反顾地前行,纵然身后有岸紫汀蓝、长河落日,绝胜烟柳……我却将一如既往。我不想应验古人的"稍纵即逝"。
理想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轻装上阵,大步前行。
不信?--请细细注视那最鲜艳的玫瑰下如泪珠般的露珠。
不信?--请静静倾听那暴雨洗过的湖面一两声清远的鹤唳。
那就是我理想中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