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优秀作文
送别 拾起一片落叶,抬头,天空的颜色瞬间变得透明。——题记
漫漫人生路,多少悲伤,多少痛?多少离别,多少泪?“长亭外,古道边。夕阳山外山,天之涯。”《送别》再次响起,或许。只有等待下一次重逢吧。
她站在村头,我在她的身旁。
“姐,不走行吗?”我恳求着她。“妹乖,等姐去赚了钱回来给妹买好吃的。”姐的眼眶里带着离别的不舍,含着的泪,始终流下来了。“姐——。”我用尽全身力气喊着她。姐摸摸我的脑袋,没有说话,只是微笑。车来了,姐没有回头,而是躲进了客车,我仰起头来看着姐,我与她隔着一层车窗,姐把脸贴在窗上,任泪水肆意的流着。我望着行驶了很远很远的。客车,依旧呆呆的站在那里,泪水流了很久很久,直到模糊了我的视线。
那年姐15岁。
后来跟姐保持着联系,很多时候都是在电话上跟姐聊天,姐说她的情况很好叫我不要担心,我也渐渐的放心了。姐走了两年了,我和她还未曾见过一面,差不多已经淡忘了姐得模样,但心中却永远不了姐曾经给我的疼爱。
后来,姐回家来看望我们。两年了,第一次见到姐,发现姐变了,变得更加坚强了,比起两年前的她更加的成熟了。但姐身上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份温暖。这一次的相聚迎来了下一次的离别。
姐的这一走不知又是几年,泪水依旧在流,却多了几份对姐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