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的作文 3
我喜欢看曹文轩写的书,尤其令我感动的是他写的《青铜葵花》,作品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到深刻之极;作品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作品写爱——至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
我看这本书,每当作品写到青铜葵花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皱起眉头,替他们兄妹二人着急;当读到他们受别人欺侮的时候,我就会握起拳头,真想为他们打抱不平;每当我读到兄妹二人遇到开心的事情,玩得很高兴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一下子会好很多;可是一当读到他俩伤心处或作品写得很感人的地方,激动的泪水就会夺眶而出。
整个作品让我最感动的就是青铜处处为妹妹着想的精神。他宁愿自己被别人打伤,也不能让妹妹受到半点伤害。书中有几句话是这样的:青铜终究不是那个人的对手,不一会儿就被那男孩压在了身下……青铜擦了擦鼻子里流出来的血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读这里,你的心里会怎么想。如果你就在身旁,看到自己的哥哥被别人打得鼻青脸肿的时候,那时你一定会很痛苦。
书中不仅有许多甜蜜的微笑,而且还有许多令你感动的话语。如果你重新翻开已经泛黄的书——那会是多么惬意。
好多书值得品味,感动若在,书香犹存。是我们的祖国养育了我们,使我们的生活过得如此幸福。我想对亲爱的祖国说:“我们爱你。”
这个作品使我懂得了: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这两位兄妹,在我看来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展开伟大的心魄。他们是力,是神。凡是不能兼受欢乐与痛苦的人,并是既不欢乐,亦不痛苦。只有体味他们,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