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的作文600字 8
有人说妈妈的爱像一首歌,甜甜的,还有人说妈妈的爱像一幅画,美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对妈妈的爱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妈妈的爱像一碗涩涩的汤,滋养着我一天天长大
妈妈的爱涩涩的,她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厉。一个星期五傍晚,我一放学不回家就赶紧写作业,心想:我得赶紧把作业写完,这样就能和隔壁的小伙伴痛痛快快地玩了。明天就是双休日,今晚妈妈肯定不会再逼着我做额外的练习了。
虽然写着作业,但我的心早就飞到外面了,所以作业的字迹都十分潦草。妈妈收拾完衣服过来一看,脸色大变。我一惊,不好这是妈妈要发火的前兆。果不其然,妈妈的训斥已经开始了:今天的字为什么写得这么差,是不是急着出去玩?你说怎么办?我嘟囔了一下嘴巴,十分不情愿地随便擦了几个字,打算蒙混过关。
妈妈一看更生气了,毫不犹豫地把我的抄写本给撕了,生气地说:重新抄写一遍!不抄认真了,晚饭不准吃,也别想着出去玩!妈妈刚说完,我马上向爸爸投去求救的目光。爸爸见状替我说情:明天就周末了,明天再写也不迟,今晚让她好好放松一下吧。正当我以为妈妈会就此罢休,谁知她仍坚持:不行,难道就因为明后天可以休息,今晚的作业就可以随便乱做吗?她这么不自觉,我不看着就不认真写作业,不能惯着她这个坏毛病。当时我的心里很委屈,抱怨妈妈为什么这么凶,但我还是乖乖地重新认真抄写了一遍。妈妈见了我重新抄写的作业,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脸说:云汐,妈妈对你严厉是为你好,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要自觉。妈妈希望你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样以后你学习起来才会轻松,知道吗?我惭愧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妈妈对我的爱,虽然看似有点凶,但我知道都是为我好,我很爱我的妈妈,尽管她的爱是涩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