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随笔
刚踏进初一的校门,我们就开始了严厉的军训,教我们的教官姓韩,他将陪我们度过1天半的时间并教会我们许多有关军姿的练习。
刚开始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双手紧紧贴紧自己的裤子,两脚后跟靠在一起,两脚尖打开60度,脖子紧紧靠着后衣领,目视前方。就这样,我们站了大约半小时,对面有一个女同学吃不消,往后退了2步,只听“砰”的一声她晕倒了,老师把她带走后,我们班也有同学吃不消,晕倒了。接着,天暗了,下雨了,我们以为不用练了,可以回教室了,个个都在拍手,欢呼雨来的及时,没想到教官让我们在雨里继续练,真倒霉!
这还不算什么,在这么多练习里,最令我刻苦铭心的还是做深蹲跳和俯卧撑。先说说深蹲跳吧,教官让我们双手交叉放在后面,他说一个,我们就做一个,做到20多个的时候,我们已经吃不消了,教官说快了,我们以为只要做30个,没想到一做就是50个,我们全班的双腿都麻木了。
踏入绚丽多彩的初中校园,迎来的全是崭新的一切。现在还余留着美好的回忆――军训!
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军训,有一些同学还叫苦。我天真的想:军训有什么可怕的。但这一想法却真的改变了我对军训的看法。
军训的第一天就是站军姿,教官可非常严格。我们站姿端正,五指并拢贴紧裤缝线,站的笔直;身体还要往前倾,这样才不会感觉头晕眼花。双脚还要60分开,后脚跟紧靠,要一直保持这个姿势。要站30分钟,刚开始我不觉得时间很长,慢慢的,站久了、双脚已经快没有力气了,身体轻飘飘的,好想倒下。这时,我的几根发丝飘到脸颊边,痒痒的,真想用手把发丝弄到耳后。因为我们一个微小的动作都不能动。
第二天早上刚到学校,才几分钟而已,立马集合,所有同学到操场。唉!又是站军姿,邻班的几个同学有的晕倒,有的虚弱。其实我也快扛不住了,但我想起,这次军训是为了什么?不就是强身健体,增强对祖国的责任感吗!难道这点小事就坚持不住?不会的。我一定要坚持下来。
30分钟过去了休息时间到了,大家腰酸背痛的,好像就要散架了似的。全身都动弹不得,动一下,骨头"咯吱咯吱"地响。累!特别是练齐步走,我们每组都走不齐,教官只有叫我们不停的走,练到步伐一致。从上午练到下午。虽然我自己也有一丁点儿小抱怨,但军人们,他们都有顽强的意志,有打不垮的精神。
第三天的军训只有上午训练,因为下午就要进行军训会操了,在等候时,我们班同学个个精神奋发,但不免还有点儿紧张。我们以整齐的步伐渐渐迈向主席台中央,教官喊口令,我们就做动作“向右转、向后转”这一声声响亮、刺耳口号,使我们完成得非常出色,赢得了优胜奖!
三天的军训,转瞬即逝。时间如流水匆匆流走,但这三天的军训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想起我们第一次军训。
明天就要去军训了。这天一大早,我便带上“家当”,来到了学校操场。军训,听起来熟悉而却又陌生,在我的心里总有一股神秘的感觉。因为这将是我第一次体验军训,心里充满了向往,充满了渴望,充满了担心……我们首先感受到的是对未知事物的激动和一点点紧张。毕竟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一次独自在外生活。我也总觉得教官是很严厉的,不容许出任何差错。于是,我又有一些害怕,生怕会得到教官的批评。
听到教官喊道:“集合”,我们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课便是被称为“一切军事动作之母”的站军姿。“两脚分开六十度,两脚挺直,大拇指弯曲向内,两手自然下垂贴紧。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两肩向后张。”教官说完要领,便要我们整队练习了。你也许会说,不就是站军姿吗?有什么了不起?但是如果让你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半个小时,连一根眉毛都不能动一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练着军姿,我不只一次地想,不行了,跟教官请假下去吧,太累了。但是看看别的同学,再看看那些整齐的行军队伍,我就坚持下来了。
流了一地汗,掉了三五斤肉之后,上午训练总算完了,我们来到了食堂打饭。我们都吃得不多(也都感受到了家里饭菜的美好),因为菜太难吃了,这的菜有很多样,每样很少,六七个人一桌,就开始抢菜了:“这是我的!”“不许抢,这是我的!”经常菜都上筷子了,又被抢走了。(是好吃的菜。)到头来,好吃的菜盘子里连一滴油都没剩下,不好吃的菜动都没动。
一周的军训结束了,我感到很累,但也很快乐。我们都是一名合格的军人了!
老天还算挺帮忙的,这两天凉爽多了,同学们渐渐的也习惯了军训生活,你看,这正步踢得多好呀!这离不开边防站9位教官的辛勤指导,也离不开7位临时班主任的全天候陪同。
有的时候,时间真的流逝得很慢,最起码,今天的我的确深有体会。
军训的苦也乐在其中。站在操场上的我,觉得自己很伟大,从未想过,自己也能一改往日的懒虫形象。静立着,我也思考着。
我猜想,操场上那个一身军服的自己,是不是很神气呢?在阳光的热烈拥护下,我对身上的每一滴汗水都深有体会,对于军训来说,流汗只是小意思而已,这个我早有心理准备,但是,腰酸背痛,却使我更觉得度日如年。
与新同学同舟共济,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了吧,正因为我们共度“患难”,更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这也是我的收获啊!
放眼望去,青色飞扬,青春的色彩把身上遗留的稚气覆盖了。漫过花季,我想,军训的日子会是我一生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转眼间,军训生活就结束了。我还记得军训第一天的情景。
匆匆来到学校的我格外兴奋,因为要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一张张不曾相识的脸,一袋袋沉重的衣物,一份份不同寻常的感情!到了基地之后,在教官的严格教育与训练下,似乎后背、双腿、脸颊两旁的汗水已要将我“淹没”。可是军训就是军训,早已不是当初在家的甜美生活!同时它也锻炼了我们团结一心,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军训期间,我和班中的几个女生住在同一寝室,我发觉大家在一起非常好相处,女生的话匣一打开之后,大家就在不知不觉 可通过这五天的生活,却又让我们领悟到另外一种真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狠毒的太阳锻炼出我们钢铁般的毅力,繁重的训练磨砺出我们一招一式的阳刚,这就是付出与回报的必然。
其实军训生活是苦中有乐,苦中求乐,最后苦尽甘来的,它比任何一种生活,任何一种做人方式都显得多姿多彩。在这五天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自己的快乐和自己的故事,点点滴滴,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