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作文
岁月悠悠,情思悠悠,水滴石穿的毅力让人惊叹,滔滔时光不停向前让人感慨,滚滚红尘韵染了太多动人的故事,与温暖有约,与阳光雨露相恋,这一切都与爱有关。只要心中有爱,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能发现生活里处处弥漫着幸福和温暖。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人和事,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和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忙表示感激,铭记在心;人生在世,处处皆有风雨,每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向都是一帆风顺的,自然会经历一些失败、痛苦和无奈,这就需要我们勇敢地应对、豁达地处理,用感恩去消解内心的积怨,用感恩去涤荡世间一切的尘埃。因此,“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是一种生活态度,还是一种完美的品德。
人生如梦,繁华如烟。当我经过了一些岁月的磨砺之后,忽然发现自己能够包容一些无聊的人;原谅一些品行不好的人;忘记一些痛苦、欺骗和谎言。只是我依然感谢一路上以前给自己关怀和帮忙的人,那些温情的人和事,一向深深的藏在心底,成为我内心深处最温暖的感动,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地给予一些需要我帮忙和关怀的人温暖。
林清玄说:“每个人的命运其实和荔枝花一样,有些人天生就没有花瓣的,只是默默的开花,默默的结果,在季节的推移中,一株荔枝没有选取的结出它的果实,而一个人也没有潜质选取自己的道路吧!”是啊!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别墅、车子、称心的工作,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健康的身体,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是婚姻幸福快乐,不是所有的人都平安无事。因此,如果我们拥有一颗知足、感恩的心,就会善于发现事物的完美,感受平凡中的美丽,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它能融化冰雪。在尘世喧嚣社会里,如果我们能在现实里豁达从容,从自己心灵里生产阳光、花朵、微笑、柔情美丽的语言,与人共享,那么我们大家就能拥有一个美丽的人生。说到底,生命的归宿,其实是源于善良之心的熏陶,源于有一颗能感恩的心。原来,只要能淡泊名利,知足常乐,内心就能充满阳光,就能享受人间的精彩,就能每一天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学会知足,懂得感恩,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善良的心就会发现完美!你看,当感恩成为习惯,花红草绿的美景也必须会让人感恩大自然的美妙,感恩上天的无私给予,感恩大地的宽容和博大;你听,当感恩成为习惯,世间万物都能激发内心的柔软,心中只有满满的幸福和温暖;你想,当感恩成为习惯,它会卸下心的负担;坚信,当感恩成为习惯,幸福欢乐似水流远。此刻,就请你和我一齐来感恩吧!期望,从今以后,感恩也是你的一种习惯。
感谢天空,给我带来永恒的蔚蓝;感谢大地,给我无穷的支持与力量;感谢太阳,给我带给温暖的光和热;感谢星星,与我一齐迎接每一个黎明和黄昏;感谢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使我的生命不再孤单;感谢美丽的春天,鲜花绽放,绿草如茵,鸟儿欢快地歌唱,让我拥有了一个美丽而充满生机的世界;感谢日出,让我在沉重的工作中有明亮的情绪;感谢日落,让我在喧嚣疲惫过后有静夜可依;感谢快乐,让我幸福地绽开笑容,拥有完美的生活;感谢伤痛,让我学会了坚忍,也练就了释怀得失、不计较的本能;感谢生活,让我在漫长岁月的季节里感悟生命的美丽,感受最真的幸福;最需要感谢的还是父母,正因他们给了我鲜活的生命,才能让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来感恩世间存在的一切完美。
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虽然并不全都是美满和幸福,尽管也有悲和苦、愁和痛,但是我依然坚信,生活里阳光明媚的日子必须很多。正因在有阳光的日子里,我收藏好了阳光,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我也能用我储藏好的阳光取暖。于是,我的生活里处处充满阳光,我坚信这些阳光足够把未来所有暗淡无光的日子都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