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到您是在一张照片中。照片中的您因为动车上没有座位,就挤在餐厅的一个角落,疲惫地睡着了。八十四岁的您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因为武汉出事了:武汉出现了一种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百姓们吓得惊慌失措。您的到来就像一束阳光,给了老百姓希望。您的到来就是给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当地的老百姓是这样说的:“看到钟南山,我的心里就踏实。”这是一种多大的赞美和信任啊!老百姓们为什么这么信任您?因为您的逆行改变了__年前的非典结局;因为您的心中有信念;因为您路见不平就开怼;因为您敢自己打脸;因为。.。.。.所以老百姓们信任您。您就是我们新时代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有了您的带头,一批又一批的医生和护士都纷纷踏上了支援武汉的道路,一车又一车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武汉。
尽管医生在尽的努力救治病毒感染者,专家也日夜不停地研究治病的药物,可怕的病毒还是迅速地向全国各地蔓延。爸爸妈妈没有袖手旁观,也参与到这次艰难的战“疫”中。当口罩成了有价无市的稀缺品,爸爸毅然拿出家里储备的许多口罩送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妈妈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就更辛苦了。她不但要在家长群里仔细排查与确诊病人或是被集中隔离人员有接触的学生和家长,提醒家长做好防护。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配合小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不能给全国上下一心的战“疫”添乱。我能做的就是牢记钟爷爷的话“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个社会总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他们喜爱造谣。我们不能相信谣言,不制造谣言,也不传播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