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阳光人生在晨风的吹拂里,我们迈开年轻的步子;在晨光的沐浴下,我们绽放如火的青春。所有的辛苦换来的是我们强健的体魄,所有的汗水也将明证我们的付出。是的,当冬季长跑活动引来一阵又一阵非议的时候,我还是愿意相信当我们认真投入之后,我们会看到我们的同学在粗喘的长跑里渐渐变得运气自如,我们会看到鲜少运动的同学们渐渐露出阳光的笑脸。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在中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时代背景下,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体育实实在在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而在当今学生普遍运动不足、身体素质日趋下降的情况下,冬季长跑无疑加强了同学们强身健体的意识,更为整日忙碌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参加体育锻炼的绝好机会。
众所周知,青少年时期的体质将决定我们今后一生的身体状况。也许谁都无法预测参加长跑会对我们今后的人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我想坚持下去,当运动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之时,我们的人生会因这样的习惯而现出不一样的风采。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说这些都无法说服你的话,在再看看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的体质健康调查:近20年我国青少年肺活量、速度、力量等体能素质持续下降,学生肥胖率比5年前增长了50%,近视的比例居高不下,糖尿并高血压等成年疾病也过早地降临到青少年的头上……如此严峻的现实摆在面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不正视我们自身的健康,这不是别人的,而是切实关乎我们自身的。
著名的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曾说:“体育是培养健全人格的最好工具。” 参加长跑不仅仅会增强我们的体质,我们从中收获更多的是精神的愉悦与人格的升华。想见着这样一幅画面——我们踏着光亮的曙色,穿梭在校园宽宽窄窄的路上,斑驳的树影里雀跃着我们跳动的脚迹,和着一路小鸟的鸣声,只是享受着这样单纯的快乐,日子便轻轻着上了一层淡淡的色彩。我一直相信在跑步里我的每一个细胞都尽力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我舒展着的人生姿态的展现,这样的我显得更加自信,这样的自信让我更加美丽,这样的美丽让我悄悄地感动。
在每一次感动的时候,我便铭记下生活中所有的温暖,这样的温暖让我不再去抱怨生活的艰辛与磨难,我只是用一种更加乐观开朗的心态去迎接人生中所有的不可预知。对那些事,对那些人,我愿以我最灿烂的微笑驱散他们的寒冷。阳光体育,滋润的是我们年轻的心灵,滋养的是我们精彩的未来。阳光体育,收获阳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