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作文800字满分 19
我一直都行走在华丽的词藻中。我一直用毫无温度的文字来堆砌“爱”。读了朱自清的《背影》后,我猛然发现,亲情原来如此平凡。平凡到只需要把那份感动藏在心里,平凡到父母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笑脸都装满了关心和疼爱
“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色马褂的背影。哎,不知何时再能相见!”读到此处,另一个背影逐渐在我的脑海中成型,背影的主人是我的爸爸。说实话,在我的记忆中,关于“爸爸”的并不多。
我想,我一直都不了解这个人,甚至一直都在误解他。爸爸他是一名厨师,但总是“跳槽”。工资是越来越高了,但我对他的好感也越来越少了。我认为他没有定性。我和他说了很多次,而他每次都是意味深长地向我笑笑,什么也不说。然后,他退居二线,自己开了个餐馆。那时正值金融危机,物价上涨得厉害,他只能每天天一亮就到市场去买菜,又便宜又新鲜。再加上晚上难免有客人喝到很晚,他一天的睡眠时间不过五六个小时。那段时间,每天有鱼有肉,我越来越胖,而他只能在下午两三点客人少的时候胡乱吃几口,他越来越瘦了。
我却在这时埋怨他不关心我的学习,埋怨他开家长会时还问我在哪个班级。而他仍旧是笑而不语,只是那笑里,似乎多了一丝苦涩。我还记得,期末考前夕,他跟我说就要去日本了,飞机票就是考试那天。我问他为什么要去日本,他这一次没有笑,对我说,为了我和弟弟能上高中,为了我今后能继续深造,必须开始存钱。而日本劳动力酬劳高,干的又是他的老本行。况且我也已经是初中生了,能照顾自己,所以他决定去日本,趁自己还年轻,再搏几年。
有些话,现在说还来得及吗?爸,对不起。你在日本还好吗?你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声音都哑了。妈妈说日本物价高,你都舍不得买东西吃。爸,身体要紧!你在日本是不是不适应?不要勉强自己。爸,记得早点回来。我不气你了,我会好好听话,帮妈妈分担家务。你不要担心,我已经长大了。爸爸走的时候,我没有送他。我只是偷偷躲在阳台上,看着他的背影,一点点消失。我还没跟他说,期末考我会取得好成绩;我还没跟他说,“爸,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