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优秀作文
风,在奔驰着,无情地撕打着枝叶;雨,哗啦哗啦地下着,拍打着大地。在这风雨间,有一个人影,瘦瘦的,显得十分单薄。这个人影,就是妈妈。
妈妈虽然瘦瘦的,但她的背却笔直笔直的,妈妈总是喜欢穿着一件长长的裙子,上面有很多美丽的条纹。妈妈穿上它显得十分美丽,妈妈的背影也更加美丽。
有一天,我来到学校,天气十分闷热,在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天空上的朵朵白云也变成了乌云。终于,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闷雷也不甘示弱,轰轰隆隆。接着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大豆般的雨点敲打着窗户,雨水顺着玻璃窗淌下来。中午放学,雨还在下着,我没有拿伞,只好站在门卫室旁边避雨。
望着在雨中流动的人群,唯独没有妈妈的背影。我想,妈妈不会来接我了,但我还是在人群中寻找妈妈。突然,我看见了一个背影,瘦瘦的,背直直的,穿着一件长裙子,是妈妈!我高兴极了。妈妈也扭头看到了我,打着伞,向我跑来。
妈妈打着伞,我躲在妈妈的怀里,我们两个高高兴兴地说着,笑着,不知不觉便回到了家。
我放下书包,身上安然无恙。我突然发现,妈妈的后背已经被雨水浸透了,那件美丽的裙子紧紧地贴在后背上,衣服上的条纹更加明显,我一下子感到有一股暖流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