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背影的作文 13
走在街的十字路口,人来人往。我看不出路人的脸上是有笑容还是有悲伤,但每一次路过的回头都能让我读懂世间的种种滋味。
昏暗的路灯下,孤独的火车站旁。他的头发很乱。穿着又脏又破的棉袄,佝偻着背。总是往下看,身后总是破旧的编织袋。它包含了他一天的劳动成果。比起冬天的街道,火车站的免费座位对他来说已经够奢侈的了。他的背影古老而卑微。他是哪里人?为什么现在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从他的背影里找不到他的故事,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人生如此艰难。
我庆幸自己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能让我找到这些动人又发人深省的背影,让我从这些背影里读懂世间的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