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的作文 6
天,灰蒙蒙的,吹着凉凉的风,豆大般的雨点打在地面上,溅起朵朵晶莹的水花。“林老师,谢谢您!您又一次背我进入这温馨的校园,您的衣服被淋湿了,快回去上课吧!”我独腿站立在教室的门口,看着您远去的背影,心里热乎乎的。您是多么的和蔼可亲,又是那么慈祥而神圣,您背我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年前,我因为右脚骨折,不能独立走路,这对乘校车的我来说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那天正当我独脚站立在走廊上,心急如焚地想着怎么走到校车上时,却好碰到了迎面走来的您,而您好象看懂了我的心事,二话不说跑过来就背起我向校车走去,我象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紧紧地搂住您的脖子,看着您那瘦小的身子,不禁心中有了几分内疚,我已是一米六多的个子,一百零八的体重了,压着您,您受的了吗?可您却轻松似的背着我,生怕校车迟到,一口气背我上了校车的坐位上,我红着脸,连忙向您道谢。您只是微微一笑,转身消失在雨海之中。望着您雨中的背影,我不禁热泪盈眶,您既不是我的任课老师,也不是我的什么亲戚,只是学校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而已。而在学生无助的时候,您却默默无闻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怎么能让我不感动呢!
在以后的日子里,您总是天天向我伸出了这援助之手,不管是上校车还是下校车,您都毫无顾虑地成为了我的另一条腿,送上您那温暖的背梁。啊!亲爱的老师,您是多么的崇高无尚啊,您给了我在文澜园中最温暖的一道记忆!
我站在窗前,雨越下越大,渐渐在窗外汇成了一片奇异的雨帘,泪水不自觉得已模糊了我的双眼,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林老师的背影里包藏着一个莫大的“爱”字。
老师,请您伸开您的双手,让我拥抱您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