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附近,有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
老爷爷今年大约六十岁。他的头发就像一堆杂草,一双眼睛小小的就像黄豆般大小,却炯炯有神。鼻梁高挺着,两张厚厚的嘴唇,憨厚老实,一双起了茧子的手,成了“弓”的背。身着衣衫褴褛,很多天都不换一件衣服。无论是谁见了他,都会绕道而走。
一次放学回家,竟下起了大雨,我又正好没带雨伞只好先到某个商,店躲躲雨了。躲了一会儿后,鱼非但没小,反而更大了。这时,我的目光锁定在了一个刚跑进来的人身上——那个被淋成落汤鸡的老爷爷。我不禁恐惧地向一个角落移过去,人们也渐渐注意到了这只落汤鸡,脚也不由自主的向我这边移过来。老爷爷见了,天真的说:
“大伙儿别干站那儿呀!俺这边位置大得很,你们快来!”
可我们听了后,不但没向他那边走去,反而越发挤得紧了。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只见他不声不响的重新挑起了担子,淋着雨走向了远方……
望着他那渐行渐远的身影,我不禁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