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800字作文 14
刚刚立冬,晚间的天气已经相当冷了。外面北风呼啸,昏暗的灯光下,大地上早已被铺上了银灰色的毯子,姥姥姥爷都已经进入梦乡了,而我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把身体蜷缩成一团,以维持暂时的温暖,忽然想起,明早如果雪停了还要去扫雪,就不禁打了个寒战。
正当我准备起身回到卧室时,楼道里传来了脚步声,虽说才刚九点,但是这么冷的天,怎可能有人还在外面。但是脚步声越来越大,突然传来了敲门的声音“咚咚咚”,从门镜里一看,原来是那位老爷爷,我见他冻得面红耳赤,就急忙打开门,递了杯热水上去。
老爷爷已年过花甲,是小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今天号召大家一起打扫楼道,明天义务为大家修自行车,每当上学放学遇见,便会慈祥地冲我笑:“小伙子,回来了!”……虽然只是在一个小区里住着,但是慈祥的笑脸总让人感到无比亲切。
此时,他忙不迭地接过水,说:“小伙子你别忙了,我是来……‘咳咳咳’,”他突然开始干咳,又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我是来通知你们明早不扫雪了,周末大家可以睡个懒觉。”我有些不解,问道:您不用通知他们,在门口贴张纸条不就行了吗?”老爷爷摇了摇头,回答道:“明天不是周末嘛,就不让他们再早起了,我可要抓紧了,过了十点一般人家可就睡了!”说罢,将刚刚接过的水放在鞋柜上,欲起身离开。
“我现在也没什么事,要不然……”我突然间也想跟着他一起去,可他看出了我的心思,急忙做了个阻止的手势。轻轻地将门带上了。
少顷,楼下传来轻轻的门响声,又一声,单元门关上了。我站在窗前向楼下望去,昏黄的灯光下,他正迈着步子缓缓前行,一边走,一边抖落着身上的雪。我注视着他的背影,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的陌生。
帮助、温暖,是多么美好的字眼,它意味着人与人之间的关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老爷爷一样,保留着一颗单纯、友善,少一些心灵的冷漠麻木,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红尘,那么,我们的社会该会获得多少催人奋进的力量啊!
难忘,那个风雪中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