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900字作文 28
影,是需要光、遮挡物和屏才会形成的,人的背影也是如此。在我的脑海中有着这样一个背影,他默默无闻,他吃苦耐劳,经得起风霜,他就是环卫工人,他在我的童年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我拿着妈妈给的五元钱去买早餐。走到红绿灯时,我看到一位环卫工人,他面黄肌瘦,饱经风霜的脸上已经有几条皱纹,他的手上有几个老茧,身上穿一件橙色大衣,还背着一个灰色的大包,正在辛苦地扫地。
“好可怜啊!”我心想:“他还没有吃早饭吧。”于是我去包子店买了两个肉包子和一瓶豆浆,然后给自己买了一个馒头。我把肉包子和豆浆递给环卫工人:“伯伯,吃早餐吧。”环卫工人接过我给的早餐时手有点抖,说:“谢谢你,孩子,为了我孩子的学费,我已经很久没吃饭了,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一位老奶奶走过来说:“孩子,你别被他骗了,现在社会上这样的骗子多了去,他肯定在说谎,环卫工人也是有工资的,谁可能这么久不吃饭,快把你的早餐拿回来吧。”我说:“奶奶不要这样子,环卫工人也有他苦衷,我相信他。"奶奶说:"好你个小屁孩,我帮你,你还不知情了,到时候你可别吃亏。"环卫工人说:“孩子,谢谢你的信任,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下东西,我上个厕所就回来。”我说:“当然可以。”
环卫工人走后,我心想:“他的包里都有些什么东西。”于是我拉开拉链看了一眼,天哪!里面全是红色现金。边上的老奶奶看后,说:“我就说他是个骗子,有这么多钱还说自己没吃饭。”我说:“不可能,他应该不会是这种人,肯定还有别的原因。”过了一会,环卫工人回来了,我说:“你有这么多钱为什么还说自己三天没吃饭。”他说:“孩子,不是你想得那样,这包是我昨天捡的,我看到这里面有很多钱后,也想过花掉,让自己生活好起来。但我又不敢用,怕失主着急,我就把它带在身边,不让小偷拿走。”老奶奶说:"少在这骗人,我看这钱就是你偷,你个小偷。"我说:"奶奶,我相信他。"过了一会,一位大姐姐匆匆忙忙地跑过来,哽咽地说:“伯伯,你在扫地的时候,有看到过一个灰色的包吗?里面装了很多现金,那是我爸爸的手术费。”环卫工人说:“是不是这个?”他把包递给了女孩,女孩连忙说:“谢谢你,你是我爸的大恩人,谢谢你。”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女孩走后,天上出现一缕阳光照在环卫工人背上,他的背影被映在地上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环卫工人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的背影永远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