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仿写初二作文600字 27
“望着父亲的背影在人群中消失,我的泪又一次落了下来……”合上书,凝望着窗边的百合花,陷入深思。父亲的背影给朱自清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于我而言,亦是如此。
老爸的背影在我的记忆中深刻,说起来还得归结于我家那爱坏的灯泡。
“嘭”的一声,亮堂堂的房间瞬间变得漆黑无比,手中的作业也隐没在了黑暗之中,伸手不见五指。我放下手中的笔,无奈地喊道:“老爸!灯泡又坏了!”不一会儿,一束光照了进来,是老爸拿着手电过来了。
他揉了揉惺忪朦胧的双眼,把手电交给了我,转身拿来工具箱与梯子,撑开梯子,打开工具箱,拿起螺丝刀,慢慢登上梯子。我把光投向灯泡,他仔细研究起来,时不时摆弄一下子灯泡,一会这看看,一会那瞅瞅,等发现问题后,他又重新下来,拿了个新灯泡,又费力地登上去。
手电的光芒照在灯上,也映在了老爸的背影上,黑暗中的老爸看起来并不高大,身材有些瘦弱,背微微躬着,头发已然不是从前的乌黑浓密,倒显得有些灰白稀疏了。望着此时老爸佝偻的背影,我楞住了:原来那高大的老爸现在却透着些苍老无力,原来老爸挺直的背也微微弯曲了,高举的双手上已有些许龟裂,干活时动作的缓慢颤抖,我眼角有些湿润了,这些都是老爸为这个家日夜操劳留下的岁月印痕啊……
再次打开开关,漆黑的房间瞬间被光芒照亮。我揉了揉一时有些不适应这亮光的双眼,抬头望见老爸带着微笑的脸,他一边摸了摸我的头,说:“没事了,快点去写作业吧!”一边转身蹒跚离去。望着父亲的背影,我抑住泪光,若有所思地坐在书桌前。
回过神,望了望眼前的书,闻着百合花的香气,记忆中闪过的那道背影,是老爸对我无限的关爱,是我对老爸无尽的感激:老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