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作文 11
下班了,坐在公交车上,正低头看着萧红的散文集《我有着青春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道人影闪过,猛抬头一看,是一位老奶奶坐在了我对面。她的黑发中夹杂着一缕一缕白色的头发,满脸皱纹但慈祥。
我想,年逝,青春只是瞬间,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她那一般的模样。我有着青春的时候,我又该怎样度过自己的青春岁月呢?这时候,我想起了一个女子,在她身上,我曾用“岁月从不败美人”来描述她,她就是民国三才女之一的张爱玲。
我又望了望她,一会儿,她突然笑着问身旁一位穿着黑色制服的乘务管理员下一站是哪儿。那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戴着一副眼镜,他笑着说下一站,我帮你刷卡吧!又过了一会儿,她望了望我的手机笑着说,姑娘,这会几点了,我连忙打开手机告诉她这会六点十四了,她阳光般地笑了笑说谢谢。下车时,她又对那位乘务员说了声谢谢。
车到站了,她慢慢移着身子走到车门口,下车去了,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想到了朱自清先生的那篇背影,他是描写自己父亲的,而我是描写一个陌生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