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流为题的作文 18
“轰――”房屋在剧烈的摇晃,像一个即将要瘫倒在地的巨人;大树在无情的叫喊,声声都是撕心裂肺的狂叫;大地在隆隆裂开一条条巨大的缝,就像一个魔鬼在哈哈大笑;天空苍白无力的目睹着这一切,人、车、路全都被撕卷到地下。瞬间曾经繁华的城市被毁灭,只剩下木板和钢架,那些鲜活的生命哪儿去了?刚才的恋人哪儿去了?过去美丽的花朵哪儿去了?没有了,没有了,全都没有了,他们被大地冷酷的吞噬走了,就像一只猛虎生吞着野兔,就那样撕下一块肉,连皮带肉毫不留情的享受着。
08年的地震你还记得吗?那些英雄少年你还记得吗?那些等待救援、冷静果断的同学们你还记得吗?我记得,我全都记得,他们身上散发的魅力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地震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灾难,但它同时也在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心中升腾起一股爱的暖流!
镜头一:
灾难来临时,绵竹市土门小学的宋雪作为值周生在检查午睡,她马上呼喊:“地震了,大家快跑,快跑。”当她发现还有两名同学熟睡时,立即冲进教室,将他们摇醒。全班唯一没有冲出教室的人竟是宋雪,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同学。灾难来临的那一刻,灾难来临的那一刻,那大声的呼喊就像一股暖流在同学们心中久久不能挥去,她才是强者!
镜头二: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强忍着被砸伤的剧痛,向同伴大声呼喊:“保持冷静,保持体力,保持坚强,保持冷静。”面对令人窒息的黑暗,他们冷静而迅速的判断发生的情况,毫不迟疑地采取坚决的措施和行动,以顽强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战胜挫折,打开一扇希望之窗!他们的坚决就像一股暖流传递到了每个受难者心中。
镜头三:
获救后,一些同学脸上流露的不是痛苦,而是感恩的微笑。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的王彬为营救同学而受伤,但她用天真、美丽的微笑面对自己的伤痛,面对自己的残缺。她用最美的微笑告诉我们生命应该在坚强中绽放笑容!她的微笑就像一股暖流感动了无数人,也鼓舞了无数人。她,真美!
是啊,地震摧残了太多太多的生命,毁灭了太多太多的家庭,吞噬了太多太多的笑容,但灾难无情人有情,断垣残壁下面,不仅有对脆弱生命下的无情摧残,还有对顽强意志的赞扬与嘉奖。想到这儿,心中不由的升腾起一股地震之后爱的暖流。啊!地震,你虽然是灾难的先锋,但你更是真情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