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优秀作文 16
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娄底,12月永远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到处寒风呼啸。空中,鹅毛般的雪花被风吹得跳起舞来,纷飞四处,冻入骨髓。我从作文补习班里出来,一阵寒风迎面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捂紧衣领,快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雪在我匆忙的脚步下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一边走一边在心里无数次咒骂着:这该死的天气,还让不让人活啦!
路过街尾,一道身影闯入了我的眼帘。我粗粗地地打量了一眼:只见他穿着一身单薄过季的衣裳,上面还打着数个补丁,脚下穿着一双污渍斑斑的拖鞋,脸被寒风刻出一道道干裂的口子,眼中露出无助的神情,十分可怜。而他的面前还有一块牌子,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原来是个乞丐呀!
我看到了这一幕,心中没有生起半分的同情,因为这种事情在这个城市里已经司空见惯了!
我刚欲抬脚离开,忽然又一道小小的身影闯入我的眼间:那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身着粉红色系的衣裳,脸肉嘟嘟的,让人忍不住想捏上一把,她的手上拿着食物,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
忽然,她停了下来,目光停在一处一动不动,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哦,原来是那个乞丐啊,我以为她立马会走开,可她的下一个举动让我着实大吃一惊,她轻快地走向那个乞丐,弯腰把食物递给了那个乞丐,并说:“叔叔,给你吃!”那个乞丐愣住了,我也愣住了,路边两两三三的行人也愣住了,突然一个女子的闯入,打破了突如期来的寂静。那名女子身着时尚,全身包裹在厚实的白色羽绒服中,美丽精致的五官一看就是女孩的母亲。她走上去一把拉住小女孩,往后连拽了几步,一脸嫌恶地说:“宝贝,脏!”小女孩挣脱妈妈的手,抬起头,疑惑地问:“妈妈,你看这个叔叔多可怜,你和老师不是说过要助人为乐吗?天这么冷,我们难道不应该帮帮他吗?”
妈妈无言以对,还想说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小女孩再次走到了乞丐的身旁,把食物递到乞丐面前,乞丐神情微动,伸出开裂的双手郑重接过了食物。
这一刻,我突然感到一阵暖流在我的心中流淌开来。在这寒风呼啸的冬天,那个小女孩就像天使一样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所有人都奉献一点爱,整个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