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作文
还记得那个下午,天空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值得在楼梯口急得团团转。望着从天而降给瓢泼大雨,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在雨中能在一把伞呀!
那个人出现了——她并非是妈妈,也不是爸爸,而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学李想。
正在我着急的时候,李想下楼了。她拿了一把伞,准备下楼往前走时,忽然发现了既着急又无奈的我。她跑了过来,问我:“你在干嘛啊?”我答道:“我没有带伞。”李想好似想了什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伞,又看了看我,笑着说:“我借你吧!我们是好朋友,我们可以合撑一把伞啊!还可以边走边笑,多好啊!”
“走吧!”李想把伞撑了起来,对我说。“好”我练声附和道。我们一对好朋友,撑着一把小伞,走在雨中。
我们边走边笑,我家了周围的一切,突围,我发现李想的左肩上有几滴的雨落到了地上,接着又是几滴……我顿然明白了,她把伞往我这儿靠,让我不被雨淋,左肩却淋到了雨。我想着李想,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你怎么了?”她突然问我,我吓了一大跳,连忙说:“没,没,没什么。”在剩下的一段路里,我不断的往左边靠,但愿李想能过来些。可是,李想只是看了看我,什么也没有说。我有试图把伞往她那边靠,可她有把伞推了过来,我又一次看见她的左肩滴落下来的水珠,心中又不由一暖,豆大的雨珠从她的左肩滑落,衣服上有明显的水印。
我看见妈妈来了,我躲进了妈妈的车里,望着它远去的背影,心里暖暖的,雨滴滴答答地下着,我的心中却升起了一轮太阳,照耀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