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读的每一本书,都是我自己赚钱买的,所以它们就如同我身上的肉,如果丢了其中一本书,就像少了一块肉一样。书,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快乐,多读书,能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和想象力。
记得有一次,我在书店里看到一本我喜欢看的书,我渴望能买到这本书,所以我就下定决心:我要赚钱买书。
没过多久,钱已经赚够了,我买了那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过了几天,终于把它看完了。于是,我又重新赚钱去书店里买书,这几本书比原来的那本厚,不过,在我眼里,它只不过是像蚂蚁一样大的书,我又再一次赚钱买书,不过这次不一样,我去书店里买书的时候,看见一本书,我特别喜欢,我一看价格——30元,我被惊呆了,因为我原来买的那些书都是几块钱而已,这次竟要30元。我带的钱不够,所以回家继续赚钱。
几个星期后,我高高兴兴的拿着辛辛苦苦赚来的30块钱来到书店,结果那本书被人买了,我回家后哭了起来,妈妈知道后,对我说:“这本书没了,可以再买另外一本,它们只是内容不同,意义相同,都是为了让你们的学习进步、作文水平提高……”听了这句话,我恢复了信心,去书店买了另外一本书。因为这本书比较厚,我读了一个月才读完。
接下来每到考试的时候,我都能取得好成绩,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虽然看书花了我很多时间,但我会继续买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