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的乐趣无处不在,只要你肯静下心来用心去阅读,你就会发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其实有着许多自己喜爱事情或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所以我把阅读称之为“悦读”,言外之意就阅读能够使我赏心悦目!
阅读,不仅能增长见识、提高学习效率,它还能修身养性。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每天都在我耳边念着各种我听不懂的古诗词,还经常放声朗读,陶醉其中。后来,她也爱上了各种历史文学,偶尔也会问我一些历史问题,我自然是哑口无言,但他也并不因此放弃,也会跑去办公室问老师,当得知了答案之后,她就可以开心许久。那时我有点小心动,我就在想:“阅读,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让她如此着迷?”后来,我开始广泛地阅读,并向我朋友学习着她这种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
这种阅读精神,我一直延续至今,我的写作文笔也越来越好了,并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赞许。我的文笔好可是有小秘密的,只要你在阅读的过程中,记录下让自己心动的句子,并运用到作文上就可以拿到不错的分数!不过要小心别写错别字!
这并不是我收获最大的成果,我收获最大的成果是在书中认识到一些小道理和小礼节,并且每学到一点,我就觉得自己比别人优秀一点,我内心的喜悦就会增加一分。
阅读每天都在刷新着我的生活,我爱阅读,是阅读让我懂得了更多,让我学会了更多。我在阅读中不断探险并体会书中的益处,品尝书中的情感,这使我时而异常感动,时而使我开怀大笑,时而使我感悟至深。
阅读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阅读能改变人的生活,同时也能改变人的心性。
悦读,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