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以诱人的芳香引来虫蝶;书,则以韵韵书香,让人陶醉于书海。“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位远离世俗的智者说过,“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既能尽显天堂的美好,一本好书也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
“是啊,汇聚古今中外,凝聚人类千年智慧的——书,一定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珍宝!”我一边想着,一边缩在温暖的被窝里,看着心爱的《吹牛大王历险记》,上演着夜晚版的“窃读记”。
谁料,我看书上了瘾,一直看到凌晨,也不肯罢手。“就在这刹那间,我们英雄头顶上的那股云柱,立即变成一道火焰,而浮游于他帽后发际的那部分烟雾,却化作一团荧光,发出无比华美的蓝色火花——这比任何一位高洁圣者头上的光圈,都要来得壮丽美观!”哈哈哈,我笑得筋疲力尽,头顶冒汗,终于,我的上眼皮实在太想念下眼皮了,不停地向下眼皮打着kiss。哎,我这个“瘾君子”,实在是hold不住了,迷迷糊糊就倒头大睡……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还好今天是双休日,”我嘀咕着,“刷牙洗脸去喽!”
我来到熟悉的浴室,却看到了不熟悉的人。“哟,镜子上的大熊猫是谁呀,竟然有黑眼圈,哈哈……”我笑着笑着,突然恍然大悟,“这,这这不是我吗!”我失声尖叫,拿着各种护肤品,往脸上乱抹,唉,真是病急乱投医!不过好歹,我那白白嫩嫩的小脸蛋总算恢复了原样!
唉,窃读窃读,果然没有好下场!
但是,这次窃读,让我认识到“吹牛大王先生”的幽默风趣,和超凡的想象力,并让我受益匪浅。所以说,窃读,何尝不是悦读,何尝不是对书不可泯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