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文学作文 12
文学与我的世界息息相关,不管是在我知道还是不知道的时候,不管是我喜欢它还是不喜欢它的时候。
在我小学的寒暑假的时候,我的父亲总是要强制我写日记并当天对它进行修改,尽管父亲的文化只有初中水平,可这样他也用这仅有仅记得的知识陪着我度过了我那无知的时期。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写作,只是按照自己一天干了什么事说过什么话一一记录,没有语法很多错别字,尽管我很厌恶,父亲还是坚持,就这样我每天写每天记录,终于在我上了初中阅读了更多的书接触到了更大世界,我不再是记流水账,会语法会抒情并有自己的独特的角度很流畅,尽管不成熟,沉浸在文字中的感觉真好,那时候,我已经不需要父亲的强制的要求,这已经形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了并且能写了。
再来,等我上高中的时候,忙碌又枯燥的高中生活让我变得烦躁沮丧甚至一蹶不振,没有课外书,没有我喜欢的电视剧电影,一切都以:高考又不会考。为理由而被无情的扼杀,渐渐的我不得不沉浸在题海中,麻木。当某天,我再写东西的时候,再也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激情,满满的都是套路,矫情造作。我觉得心里不知名的疼了一下,有突然觉得莫名的失落。
直到,大学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大家都不看好的专业,认为不适合我的专业,是吗?没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只是一味的劝阻。
对文字的那份热情我想要找回来,想要弥补在我高中三年与它错过的时光,我想要成为一个我想成为的人。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我和文学的故事,如果算,那么我与它的故事还没有结局,还在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