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次的悦读课,就在今天降临了。
第一节就是悦读课。闹铃刚刚响完,语文老师迈着沉重地步伐,双手捧着一大摞书,额上汗如雨下。“轰隆”的一声,语文老师把手中的书放在了桌子上,严肃地用手指托了托脸上的眼镜,对我们说道:“悦读吧!同学们!”话音刚落,马上有同学欢呼起来。大概是不想听老师们讲课吧!
过了一会儿,教室终于安静了下来。同学们都静下心来果聚精会神地盯看书本,生怕落下每一个字儿。静得可以听见同学们的心跳声。
一半时间过去了,这时,有个人打破了教室的安静,那就是语文老师。接着,他说道:“同学们都应该看了自几篇吧?现在我请几位同学来讲一讲所看到的内容是什么?有哪个同学自告奋勇呢?”只见个个同学脸色煞白,把头往下低,谁也不敢看老师。我在心里嘀咕着:“别叫我,别叫我。”这一招可真灵,真的没有叫到我。老师叫了一个男同学。应该是紧张的原因吧,那位男同学回答得不是太好。
这时,老师还是那么执着,并没有放弃,用尖锐的眼神在班上扫了一下,最后在我的身上停留下来。
我回答得也不是很好,都是紧张在搞怪。
随后,终于有一个女同学举了手,语文老师眼前发亮,像是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缕阳光。语文老师叫她回答,她回答得不仅流利,还富有感情色彩。我们为她鼓起了热烈地掌声。
这悦读课,真是一节惊心动魄,而又别开生面的悦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