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想象作文做一棵向日葵
我是一棵向日葵我是一棵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向日葵,直到有一天,
我的命运发生了变化。那天,我和往常一样,目送着太阳公公缓缓升起。我的周围只有几棵向日葵,我们从早到晚都做着同样的事情,就是花盘跟着太阳移动。只是为了让自己的花瓣更加美丽,让自己的花香吸引昆虫,让它们把我的花粉传到别的花上,让自己结出更多果实。在那一天,我终于成熟了,我的果实“瓜子”已经变得饱满。正当我盘算着我的孩子会成长为多少棵向日葵时……。几个高高壮壮的成年男人向我走来,我向他们展示着自己的美,正当我沾沾自喜时,一个男人朝我伸出了一双贪婪的手。我下意识地往后躲,但还是被抓住了,他们奋力撕扯着我的花盘,眼里满是幸福的神态。巨裂的疼痛在我身上蔓延…,“啪嚓”我的花盘从此离开了我的根茎。
那片我生活的地方,连同我对人类的好感统统消失。可是这有什么用呢?该走的终究还是得走啊!再怎么努力,永远永远都逃不开人类那双贪婪的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