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作文400字 11
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向日葵,只见一片灿烂的饿金黄色,像一块巨大的地毯,铺遍大地。这一片金黄金黄向日葵,就像太阳公公的镜子,反射出强烈的光芒。
向日葵一行行一列列疏落有致地排列着;它们的花盘都整齐地朝向太阳,似乎在说:“我们需要太阳,我们需要吸收阳光!”
向日葵又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年,你瞧,它正向我们招手呢?
向日葵虽没有玫瑰花的美貌,没有水仙花的芳香,但它却有对美好事物执著地追求!牵牛花虽也随着早晨太阳的升起而开花,可过不了多久,它便会合拢,而向日葵却像永不知疲倦的小孩,总是把最灿烂的微笑投向太阳。不管遇到什么,向日葵总是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跟随着太阳的方向转动。
人和向日葵不是一样的吗?那美好的阳光不正是种在我们心中不变的理想吗?我们就应该像向日葵一样,永远朝着自己的理想奋斗!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可是每个人付出的努力和汗水都不一样,向日葵因为执著地朝向阳光,所以长出了圆盘大的脸蛋和硕大的叶子。如果我们加倍努力,能否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