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向日葵的作文 12
爱笑的孩子,柔软的内心
——题记
她是一位清秀漂亮的女孩,开怀大笑,坚强无畏散发着金光的向日葵,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她微笑时的眼眸纯净得像山谷里幽静的清泉,转动到眼眶的任何角落都带过一汪晶莹。她喜欢用素***结将那一头“瀑布”束在脑后,前额的流苏跃动成章。
表面的快乐是隐藏脆弱的内心。
在一次同学生日聚会上,我和她坐在餐厅靠窗的位子。她出神地望着窗外,夜晚的霓虹灯光打在她白皙的脸庞上,穿过睫毛缝隙间灯光透下斑驳碎影,此时她安静得似与这喧闹世界格格不入,我无法将平日那有银铃般笑声的女孩将此时面前一碰即碎的瓷娃相联系。
时间在谈笑中,嬉闹中,发呆中飞逝而去。她的妈妈来电话催回家,因为过了时间点她被骂了一顿。“这么晚,爸妈不来接吗?”我问。她摇摇头,说“爸妈在家里照顾妹妹,我自己打车回去。”我俩隔着同学的打闹声,寥寥几句,我能感受到对面女孩传来的无助。
女孩见我发呆,笑着说:“没什么,我都习惯了……”又是那样的微笑,可她微微低头,流苏遮盖了那双明眸,我无法再透过她的瞳读出来什么。
但,真的习惯了吗?真的没关系吗?那试图掩饰嘴角勾起一抹苦涩又从何而来呢?这个曾经让我忽略的女孩竟狠狠踏过我的心房。我们彼此默然,望着车水马龙的世界,不停运转。
星期一返校时,她又依然是那个目光炯炯有神,双颊微红,张着嘴巴大笑的洒脱女孩。仿佛那天是我做的一个梦。女孩确实是笑着的,确实是嬉闹着,确实是开心着的,她额前的流苏又跃动了起来。
正午时分,她坐在教室窗边接着阳光读着余华的《活着》。阳光流进教室,女孩身上如镀了一层柔光,安静素美。又是一个不一样的她,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星芒。我还依稀记得《活着》里的一句话——“人只要活的高兴,穷也不怕。”
高兴的背后极力隐藏的秘密,原来她是如此喜欢黑夜。倔强的向日葵女孩啊,内心住了两只小兽,一只坚强,一只柔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