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向日葵的作文 2
每当看到一片片绿叶,它似乎都能带给我们生机;每当看到一朵朵正在盛开花儿,它似乎也能带给我们朝气。在各色各样的花里,我最喜欢的是向日葵。
向日葵有着粗壮的杆,上面布满了纤细的、毛茸茸的小刺儿,用手轻轻地一摸,痒痒的,还有点扎手。它那宽大肥厚、绿莹莹的叶片儿就像小薄扇一样很有规则、很整齐地排在笔直的杆子上。位于向日葵的顶端,有一个圆圆的花盘,周围布满了一圈金黄的小花瓣。
每天早上,向日葵的小花盘总是面向太阳升起的东方,张着笑脸,迎接太阳冉冉升起;中午,它面向正南方;到了傍晚,它又依依不舍地面向西方目送太阳下山。
向日葵一般生长在亚热带地区,它喜爱温暖,特别能忍受烈日的考验。向日葵常为经受烈日照射的地方增添了一份自然舒适的色彩。在夏日酷烈的阳光下,牵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无力,富贵的牡丹也早已失去神采。只有向日葵,阳光越是炽热,它开得越加热情、越加茂盛!
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不怕风吹雨打,永远微笑着迎接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