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作文 9
在那片蔚蓝的天空下,永远追随着太阳的向日葵,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我十分喜欢向日葵,虽然它没有薰衣草那样幽香,没有百合那样高洁,没有玫瑰那样高雅,可那些看似十分高贵的花,也只能放在温室里供人观赏。可向日葵就不一样了,野生向日葵可以在草原、田野、路边甚至沙漠边缘生长。它耐受高温、低温,整个生育过程中,只要温度不低于10C便能正常生长。
那一次,我回到姥姥家,看到院外的山坡上种着一片向日葵,那时正好是夏天,向日葵都开花了,它们大小不一,有的如同大盘子一般,有的如同手掌一般,花盘周围被太阳照射出了一圈金色的光晕,如仙人般飘渺。风轻轻地吹过,飘出淡淡清香,可突然天空中下起了“太阳雨”,我没有带雨伞,便飞快的跑回家。一进家门外面便哗啦哗啦的下起了大雨,我不禁伤心起来,心想:太遗憾了,那么美的向日葵花田,就要被这场暴雨给冲毁了。那天我吃饭时,不时向窗外看,可那太阳花任凭雨水怎么冲打,它就是不肯低下头,可我还是担心它被冲垮,带着满心的同情上了床,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没吃早饭,穿着拖鞋也跑出了家门。打开门,看到小麦被冲倒了一大片,满地都是树叶,可那片向日葵花田,只有几片花瓣被吹落了下来,我不禁感叹道向日葵那坚毅、顽强的信念。
连植物都相信,总有雨过天晴的时候,更何况我们人呢,回想起每次失败后垂头丧气的我来,真是懊悔不已。
那积极乐观,永不放弃的向日葵永远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