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优秀作文 18
在我叔叔家的楼顶上,种着许许多多的花。那五颜六色的花就像仙女似的在微风中翩然起舞。在我走的时候,无意之间,在乱石堆边发现了十多株向日葵幼苗。它们掀翻了饿断砖碎石,坚强地往上长,多好的幼苗啊!我一看,爱慕之心油然而生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挖起来,拿给了叔叔。叔叔把这幼小的生命种在了花坛妈妈无私的怀抱里。
我常常给它们浇水,施肥,捉虫……向日葵在我的精心培养下,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慢慢长大。
它们那粗壮的茎上已经长满了细小带刺的绒毛。那粗壮的主干,托着那像茶盘一般大小的金黄的花环,引来了许多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给花坛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这一排生机勃勃的向日葵像要说:“太阳公公,你早。”傍晚,它们披着晚霞,恋恋不舍的目送着夕阳西下,仿佛要说:“太阳公公,晚安!”
秋天到了,向日葵渐渐成熟,它们静静地挺立在花坛里,像一个威严的士兵,那一个个大花盘沉甸甸的,等待着人们来摘。
啊!向日葵,百花丛中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