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作文 5
我家养了向日葵,它们亭亭玉立地站在我家阳台上,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向日葵刚长出来的时候是个果子,里面有一个黄色的花苞。大概几个月就可以长成小向日葵。再过几天,茎就争先恐后向上爬,长成了大向日葵。一个快成熟的向日葵中间里面有瓜子。
向日葵刚长出来的叶子不大引人注目。最显眼的还是她长大后的叶子。它们是那么翠绿。远远看去,向日葵就像一个个太阳。夜色中,他们就像黄衣仙子在召唤太阳。向日葵的根有一点硬,如果手不费劲,应该是打不断的。它们的根还很长呢。
问一下同学们,你们知道你们家人喜欢吃的瓜子是从哪里来的吗?就是从向日葵里面取出来的。向日葵一般在四月播种,花期是七月到八月。种子的成熟期是八月到九月。向日葵在许多地方还有许多别称。例如,在欧洲就称为太阳草、转日莲、朝阳花等。
你们还知不知道瓜子为什么会空壳?这个原因是因为向日葵在生长的时候缺水。向日葵空壳的几率一般在3%到4%,而在水分不足的情况下,空壳率可达35%以上。甚至全部空壳。所以在向日葵生长时要保证充足的水分,尤其在花盆时期。这时的需水量达整个生长阶段需水量的60%左右,水分不足,种子发育不良造成空壳。
向日葵是由茎、根、叶、花、果实等五个部分组成的。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向日葵的作用。向日葵可以用来预测天气,可以用来食用,可以用来做药材,也可以用来观赏。
向日葵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