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优秀作文 10
中秋节,我们一家去乡下奶奶家去玩,奶奶领我到了田间玩,刚刚走进田间,就看见了一大片向日葵,“好美的向日葵啊!”
笔直高大的向日葵一棵棵挺立在路边,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战士守卫在那里,向日葵头即像一个个太阳,又像一张张笑脸。它的底面刚开始是绿色,然后再变成黄色。向日葵籽也渐渐成熟了,个个变得粒粒饱满,它们挨挨挤挤,就像亲密无间的好兄弟。
一阵风吹过,棵棵向日葵翩翩起舞,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中尽情的舞蹈,有时还能听到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就像春蚕吃桑叶的声音一般。
我们漫步在田野,真想尝一尝生葵花籽的味道,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挑了一个大的,用镰刀把它割下来,我抱着向日葵的“头”,“这东西真重啊,而且很扎手。”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摘了一粒向日葵籽,放在嘴边轻轻一嗑,顿时,一股清香飘进嘴里,真让人沁人心扉。
奶奶告诉我,向日葵全身上下都是宝,向日葵的果实----瓜籽,它可以榨油,又可以做瓜子甜点。向日葵的杆可以给农村做燃料。秋天快要结束了,向日葵使命就要完成了。
生长在田间地头的向日葵是那样的朴实无华,它没有茉莉浓郁的清香,也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菊花的飘逸,更没有兰花的优雅。但是它默默无闻地生长在田间地头,成为秋天最独特的风景。
天色已晚,我们不得不回家了,回头望去,那一棵棵向日葵此时更加高大笔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