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她清秀的面庞,我突然很想和她攀谈,以打发无聊的候车时光。“你好,我叫叶羽。我看你也在这等了老半天了,呵呵。”“嗯,你好,我叫晓彤,可能由于周末的关系,坐公交的人比往常反倒要多一些了。这还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呢。”就这样,我们围绕着公交车站的话题聊了起来。她比我想像中要活泼开朗,她笑起来的样子十分迷人,连春日暖阳也要逊色三分。
后来,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系电话。当然,我不会错过与她约会的机会。我第一次主动约一个女生出来吃饭,内心难免激动兴奋,甚或还夹杂着些许紧张。好在晓彤并没有拒绝,她答应得十分爽快。我已经忘记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我俩在一起具体做了些什么事情。除了吃饭、聊天,好像还去看了一场电影。记得那场爱情电影是以悲剧结尾,她看到最后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感性如斯,令我心生怜爱,对她更是心疼得很。要知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女生在我面前哭泣了。她看着我手足无措的样子,破涕为笑,倒衬托出我的尴尬来。
总之,我喜欢和晓彤在一起,和她在一起做什么都是那么开心,连空气里都洋溢着甜蜜的气息和味道。我原本以为我会和她一直一直恋爱下去,直到顺理成章地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是,在我们恋爱了三个月后,晓彤给我发了条短信:“你是个好男人,我是个坏女人,我不值得你这么爱我。我们还是分手吧,祝你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我被这条莫名其妙的短信弄懵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昨天还有说有笑的两个人,怎么转眼间就成陌路了呢。当我打电话给晓彤的时候,却发现她早已关机。就这样,我的初恋戛然而止。我在失恋的伤痛中起起伏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原本以为时间会抚平一切,但我发现时间只会让这份情感变得更加厚重。我承认我已经陷得太深,以至于无法自拔。正所谓,屋漏偏遭连夜雨,祸不单行。我这边刚失恋不久,老爸和老妈又开始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