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虽过,倒春寒裹挟着严峻紧张的气氛,势力仍不减半分。庚子年正月十七,离钟南山院士所言的疫情“拐点”还有几天,火神山医院已竣工,各地的“驰援武汉”工作仍然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春寒料峭的日子里,一双双手托起爱与担当的炬火,照亮了这个庚子鼠年的阴沉的天空,带着全中国人摆脱冷气,朝着希望的方向走。
作为学生,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本该在校接受假期检测,开展新一轮的学习,但由于疫情的需要,在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自学校的引导下,我们开启了高效自主学习的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