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过我的老师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年级教我们语文的李悦老师,她的目光中不停的转换着喜悦与严厉,脾气古怪是她的最大的特点。
刚踏入学校的那几个月,我还非常的胆小,没有现在那么的活泼,对于一切陌生的事物很恐惧,还好在两个星期之后,稍微有些缓解。在第二节课的时,老师提了一个很难的问题,全班没有一个人举手,这时老师走到了我的身旁,并让我来回答问题,我用蚊子般细小的声音回答了老师。李老师说“你回答的很好呀,为什么不举手呢?还有,下次上课回答问题声音大一点。“说着,还摸摸我的头,让我坐下。过了两天,在上语文课时,李老师又让我回答问题,等我回答完,老师说”下次回答问题还是这么小声,就吧这几句抄几十遍!“然后就把我摁在座位上。你说李老师的脾气是不是很古怪?
还有次,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写作文,只见她眼中透着严厉的目光说:”今天我们来看图写话,我给你们一张图,你们写一篇150字的小故事,下课我检查。”40分钟后,老师推门而进,她先在教室吼道转了一圈,然后怒气冲冲的吼道:”你们写的是什么东西,还有人只写了一个开头!“这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因为我就是有人,看我们一张恐惧的脸,李老师突然大笑:“我就是跟你们闹着玩呢,你们写的还很不错!”
李老师,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懂得,我们也会好好学习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