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名叫小盈,又时本班的数学老师。我们叫她蔡老师,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介绍吧!
她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不算长,也不算短,应该叫中发吧。下边就是一张雪白雪白的小脸,那张脸很小,真应了她的绰号“小白菜”。脸上的那一双锐利的眼睛可厉害了,她能敏锐地发现谁在上课走神,谁在桌筒里做小动作,并用眼神悄悄地提醒他。最厉害的莫过于那张嘴了。她能神出鬼没地把两个同学从“死对头”、“冤家”变成无话不谈的“闺蜜”。说道这儿,你肯定不信,但她真有这么神奇。
绰号是“小白菜”,但她可不“菜”,反而很精明。特别时在教学方面,她不歧视差生,而是循循善诱,热情辅导并让优生去帮助后进生,提高了我们班的平均分。即使我们犯了错,她也从不严厉批评,而是从正面引导我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除非……屡教不改。一次接力赛,我们班因为太激动了,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别班的同学。后来,那同学到我们班来投诉。蔡老师和蔼可亲地让他进来,并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双方都有过错,让我们心服口服地道了歉,你说她精不精明?
课后,蔡老师会带着我们玩数字游戏,每一次她都会赢,而我们求她讲窍门时,她却总说:“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次分解。”每次都卖关子,当第二天我们问她时,她会说:“噢,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她正如同一个可爱的卡通人物——皮卡丘。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上她的。